原標題:誒還沒換呢!iPhone 12系列或不採用Type-C接口

【天極網手機頻道】從眼下的情況來看,即將於今年下半年發佈的iPhone 12系列將會有一個大版本更新。由於將搭載高通提供的基帶,至少從信號來說iPhone終於可以摘掉信號差的帽子,用戶們使用起來也就不必對差勁的信號咬牙切齒了,這也是iPhone 12從很早起就被消費者們所期待的原因之一。

  此前有不少媒體和研究機構預測,Apple可能自iPhone 12起將iPhone產品全面由lighting接口轉向Type-C接口,尤其是在歐盟發佈了有關接口標準的政策之後,Apple轉用Type-C接口的概率似乎大大增加了。而近日的一條消息卻並未證實這一觀點。

  日前一名Twitter網友爆料稱,即將推出的iPhone 12系列機型將沿用Lighting接口,而不是全面轉向Type-C接口。儘管Apple製作了USB-C接口的iPhone 12原型機但卻並未將其投入量產,這也就意味著用戶還需要繼續使用Lightning接口至少的一年時間。此外明年的時候,Apple還有可能推出採用無端口設計的iPhone新機。

  其實從整個行業來看,採用Type-C接口已經是不可逆轉之趨勢。Apple一直咬定自己的lighting接口也頗有點“敝帚自珍”的意思了。但是Apple也不是完全“油鹽不進”,iPad Pro已經改用了Type-C接口,讓不少用戶看到了曙光,只是這縷曙光遲遲未照到iPhone產品上。

  對於用戶來說,使用Type-C接口也無疑是一件利好的事。Apple原裝的lighting接口數據線被吐槽多年,使用壽命短且官方標價貴,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而眼下支援高功率快充的無一不是Type-C接口,而且豐富的外設擴展也漸漸都向C口傾斜。使用C口可以讓更多的用戶享受到充電、數據傳輸的便利。

  當然,無線、零接口應該也會是未來手機的趨勢,iPhone想要更進一步做成無接口機型,勢必要取決於AirPower無線充電板的研發,或者採用類似於iPad Pro金屬觸點的設計,通過金屬觸點讓iPhone可以像iPad Pro一樣具備更好的擴展性,如此一來iPhone不僅可以擁有更好的防塵防水特性,還能通過金屬觸點實現更多功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