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何鴻燊於26日下午病逝,享年98歲。說到「賭王」何鴻燊不得不提他的16名子女,每位都顏值高企,其中何超蓮和何超欣更有「最美千金」之稱。除了顏值高外,何鴻燊每位子女都是學霸,原來這都源於何鴻燊定下的3大家規,令子女們成為真正的人生勝利組。

1.好好讀書,知識是最好的資產。

俗語說「知識改變命運」,何生亦深明此道理,所以要求子女一定要讀好書,何超蓮曾說過「爸爸對他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好好讀書。」而子女們亦有好好遵守,其中四房的何猷君和何超欣就最出眾,兩兄妹拒絕了英國劍橋大學而選擇入讀美國麻省理工MIT,何猷君3年完成4年的學業,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金融碩士畢業生。而何超欣曾代表美國麻省理工MIT參加哈佛、耶魯、普林斯頓,史丹福大學的同舟會,還被選為主席,厲害!

2.萬事起頭難,一定要勤奮。

何鴻燊曾說「我沒有什麼祕訣,一是做事必須勤奮;二是鍥而不捨,有始有終。」何超蓮以一級榮譽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皇家賀洛唯學院經濟學系,畢業後她努力在考ACCA,最終考獲會計師牌。4年前她幫忙打理家族生意,2018年引入臺灣玖五牛肉麵經營麵店,可見何家千金從沒有停下來,十分勤奮。

3.回饋社會

從社會得到了成就後就要回饋社會,何鴻燊是公認的大慈善家,早前何超瓊和弟弟何猷龍分別捐贈1700萬和1800萬人民幣給予湖北新冠肺炎疫區。另外何超蓮更是身體力行,2017年與朋友成立了慈善組織「Smile with Us HK」,每月舉辦最少兩個活動,例如免費為劏房住戶定期滅蝨等,為香港市民打氣,增添笑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