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華江街浪貓「同位置」遭虐殺 愛爸痛心:半個月已經3隻。(圖/邵柏虎授權提供)

▲華江街半個月已經有3隻浪貓在同一個位置死亡。(圖/邵柏虎授權提供)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新竹市華江街日前傳出流浪貓遭連續虐殺的案件,動保人士邵柏虎接獲愛媽通報,當地同一個位置半個月前已經有2隻貓咪死亡,近日又傳出貓隻遇害,死亡的是平時餵養的小賓士貓,前一晚還開心的與同伴玩耍,沒想到隔天卻頭破血流的躺在廢棄花園,讓邵柏虎痛心直呼,「已經是第3隻了!」,目前正在蒐證尋找兇手。►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新竹華江街浪貓「同位置」遭虐殺 愛爸痛心:半個月已經3隻。(圖/邵柏虎授權提供)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賓士生前的模樣。(圖/邵柏虎授權提供)

「這次第三隻同樣死在一樣位置,頭部都血,賓士貓是我們之前去幫忙TNR的孩子。」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理事長邵柏虎表示,案發地點在幾戶民宅的後院,後院對外的路被木板封死的無法進出,經過通報人轉述,半個月已經有2隻貓在此處死亡,貓咪的表情都相當驚恐。通報人前一天才剛餵受害的賓士貓喫飯,親眼看著牠和同伴玩耍,隔天聽到有貓慘叫,以及一些碰撞聲,但當下因為害怕不敢出去看,去餵貓時才發現貓咪已經死亡。►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新竹華江街浪貓「同位置」遭虐殺 愛爸痛心:半個月已經3隻。(圖/邵柏虎授權提供)

▲貓咪倒在同一個位置頭破死亡。(圖/邵柏虎授權提供)

邵柏虎透露,起初通報人擔心惹麻煩想將屍體埋葬,後來在他不斷的解釋下,決定為受害的貓咪也盡一份心力,同意讓屍體送往防疫所冰存當作物證,由於沒有兇手的直接性證據,新竹市防疫所無法提供解剖,如果需要解剖,將會由協會自行送驗,「這次被殘忍殺害的小賓士貓,就是那種很親人的孩子,哪怕能增加多一分釐清案情的機會,也都不能放棄,讓這幾隻貓白白死去!」

邵柏虎也提到,特別感謝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的員警,陪同協會去貓死亡現場勘查,附近住戶一戶一戶去查訪,請居民們提供更多當天的線索,並宣導臺灣的動物保護法。由於案發現場沒有任何監視器,協會已溝通協助通報人去架設,確保其他流浪貓的生命安全。

▲▼新竹華江街浪貓「同位置」遭虐殺 愛爸痛心:半個月已經3隻。(圖/邵柏虎授權提供)

▲警察陪同協會到現場勘查。(圖/邵柏虎授權提供)

最後邵柏虎也向民眾呼籲,若是民眾在案發當下,或發現動物虐待之事件的第一時間,應該立即報警處理,請目擊者或告發人至警察局做筆錄,領取三聯單,在沒有拍照、錄影及做文字紀錄前,不可移動現場的任何物品,動物屍體的遠、中、近景都要拍攝,報警後民眾應聯絡地方動保處或防疫所進行通報,警察局與動保處兩邊同時進行。

【你可能也想看】

►香港書報攤招牌店貓「忌廉哥」風靡OL 臉書粉絲3萬多

►為長命百歲 香港書報攤貓「忌廉哥」休息時間不接客

►混血二哈把大西瓜啃成「U字完美弧形」 挨罵下秒找阿罵討拍

►失控汪陪拍婚紗照…新娘看成品秒傻眼 「根本全程都牠的巨根秀」

►還沒玩夠!邊境癱軟「一路被拖回家」 鄰居嬤看不下去幫忙

更多精彩影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