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6日讯】台南市长黄伟哲力邀卫福部长陈时中造访台南,暂定在30日、31日成行。黄伟哲表示,希望安排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例行记者会下乡举行,并提供当地特产当记者会点心。

据中央社报导,黄伟哲上午到台南市议会出席市政总质询,进入议场前接受媒体联访时,再次被问到有关邀请陈时中造访台南一事。

黄伟哲表示,他昨天(25日)早上受访时曾说,希望陈时中尽快来、最好在6月6日就来;但后来发现那天的政治敏感度可能比较高,加上考虑陈时中的行程,与陈时中的幕僚多次磋商后,初步认为30日、31日会是比较适当的时间。

他说,对台南的民众和商家来说,陈时中的到访可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但在陈时中还没抵达台南前,其实仍不能百分之百确定这次的台南行程,许多细节仍有待确定。

黄伟哲表示,台南市政府的想法是希望台南好吃、好玩的地方让陈时中走一遍。但台南面积太广大,东奔西跑会花太多时间在路程上,所以才想到设计“阿中自助餐”,以欧式自助餐的概念,把一些好吃的东西分成三餐,塞到陈时中的肚子里。

他说,包括30日的晚餐、31日的早餐、午餐,这三餐就是行销台南美食的好机会。至于景点的安排,当然希望在有限时间内造访最多景点,但也不希望耽搁陈时中的公务行程。

黄伟哲表示,31日还将安排场地让陈时中召开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记者会。因为当天可能会宣布6月1日开始的一些相关政策,记者会应不会在短时间内开完,所以还要再与陈时中的幕僚好好讨论一下,找一个适当的场地。

黄伟哲说,目前的想法是把记者会安排在某一个行政区的公家机关,并把当地的名产用来当成记者会用的点心,也是一个行销的机会。另外,市府还在构思“阿中伴手礼”,有人提议以帆布包做成防疫包,这部分还在参考各界提供的意见。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