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杜忠聪/台南报导】何太太罹患糖尿病6年了,他一直找不到控制血糖的好方法,血糖一直起起伏伏……直到今年他到「糖尿病共同照护网」的诊所就医,才发现透过医师、护理师、营养师、药师的齐心协力,控制血糖变得轻松且更有方向了!
为了鼓励医疗院所积极协助糖尿病友控制糖化血色素、低密度脂蛋白并督促糖友定期回诊,卫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险署每年会进行糖尿病照护品质的评核,本市108年度共有9间医院及17间诊所荣获「糖尿病品质卓越奖」,3间医院及3间诊所荣获「糖尿病品质进步奖」(得奖名单如附件),得奖的院所从107年的19家,进步至108年的32家,本市的糖尿病照护品质在这些院所的努力下持续的进步中。
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的王英伟署长,因永康区的周剑文诊所不仅荣获「糖尿病品质卓越奖」,也致力营造慢性病及高龄者的友善环境,荣获「高龄友善药局优等奖」,署长特别前往周剑文诊所进行观摩及鼓励,期望本市持续经营糖尿病共同照护网,并提升慢性病人的照护品质,让糖尿病病人在控制血糖的路上可以有更多医疗院所可以给予协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