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鎮良/綜合報導

雙面貓又被稱作「雅努斯貓」(Janus),取自神話中的雙面神,成因有可能是胚胎在分裂為雙胞胎時沒有完全分離,以及2個胚胎在初期沒有完全融為一體。美國俄勒岡州一名飼主凱拉(Kyla King)家裡的愛貓在上週四(21日)誕下6隻小幼幼,而其中一隻就是罕見的「雙面貓」!►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凱拉替這隻獨特的小貓取名為「餅乾與肉汁」(Biscuits and Gravy),並且為牠們創辦了Instagram、臉書粉專,想用照片和影片的方式來記錄下貓咪的日常。透過IG用戶「biscuits_andgravy」的照片可以看到,餅乾與肉汁擁有完整的兩雙眼睛、兩個鼻子及一對嘴巴,看起來就像是鏡面反射一樣。

雖然凱拉一家人都竭盡全力地去照片餅乾與肉汁,但貓咪還是在23日不幸過世了,和牠僅僅相處了3天的時光。日前,飼主在社羣網站PO出一張餅乾與肉汁的照片並表示,「首先要非常感謝大家在這段期間給我們的支持,不論是動物還是人,生命都一樣珍貴,每一條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很幸運能成為牠短暫生命的一部分,牠為很多人帶來歡樂和希望,我們非常愛護和照顧牠,而牠就在我掌心中離開了!我們很高興能繼續照顧牠的兄弟姐妹,牠們對我而言也是同樣地珍貴。」

據瞭解,雙面貓能順利活下去的案例非常稀少,往往活不超過4天就過世,所以被認為存活率極低,不過也有例外,美國有隻雙面貓「法蘭克與路易」就活了13年,還曾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最長壽的雙面貓,原本牠也在安樂死的名單,後來被飼主救回家照顧,身體非常健康,彼此陪伴長達13年。►票券擺到過期?逮就補!快來換成東森幣

【你可能也想看】

►存活率極低!南非「雙面貓」出生11天 萬名網友集氣:活下去

►幼鳥遭劫走!母潛鳥怒搏白頭海鵰「一嘴插進心臟」戳死對方

►「手臂粗」2公尺長大蛇鑽機車 騎士一開後車箱嚇慘

►「又花錢在狗身上!」 阿嬤罵完下秒變臉暖哄毛金孫入睡

►影/阿公怕吵醒鼠寶抱著睡! 「神基因爺孫臉」露餡驚呆網

▼更多精采影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