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吴镇良/综合报导

双面猫又被称作「雅努斯猫」(Janus),取自神话中的双面神,成因有可能是胚胎在分裂为双胞胎时没有完全分离,以及2个胚胎在初期没有完全融为一体。美国俄勒冈州一名饲主凯拉(Kyla King)家里的爱猫在上周四(21日)诞下6只小幼幼,而其中一只就是罕见的「双面猫」!►ETtoday宠物云有IG了,来追踪我吧!

凯拉替这只独特的小猫取名为「饼干与肉汁」(Biscuits and Gravy),并且为牠们创办了Instagram、脸书粉专,想用照片和影片的方式来记录下猫咪的日常。透过IG用户「biscuits_andgravy」的照片可以看到,饼干与肉汁拥有完整的两双眼睛、两个鼻子及一对嘴巴,看起来就像是镜面反射一样。

虽然凯拉一家人都竭尽全力地去照片饼干与肉汁,但猫咪还是在23日不幸过世了,和牠仅仅相处了3天的时光。日前,饲主在社群网站PO出一张饼干与肉汁的照片并表示,「首先要非常感谢大家在这段期间给我们的支持,不论是动物还是人,生命都一样珍贵,每一条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很幸运能成为牠短暂生命的一部分,牠为很多人带来欢乐和希望,我们非常爱护和照顾牠,而牠就在我掌心中离开了!我们很高兴能继续照顾牠的兄弟姐妹,牠们对我而言也是同样地珍贵。」

据了解,双面猫能顺利活下去的案例非常稀少,往往活不超过4天就过世,所以被认为存活率极低,不过也有例外,美国有只双面猫「法兰克与路易」就活了13年,还曾获得金氏世界纪录认可为最长寿的双面猫,原本牠也在安乐死的名单,后来被饲主救回家照顾,身体非常健康,彼此陪伴长达13年。►票券摆到过期?逮就补!快来换成东森币

【你可能也想看】

►存活率极低!南非「双面猫」出生11天 万名网友集气:活下去

►幼鸟遭劫走!母潜鸟怒搏白头海雕「一嘴插进心脏」戳死对方

►「手臂粗」2公尺长大蛇钻机车 骑士一开后车箱吓惨

►「又花钱在狗身上!」 阿嬷骂完下秒变脸暖哄毛金孙入睡

►影/阿公怕吵醒鼠宝抱著睡! 「神基因爷孙脸」露馅惊呆网

▼更多精采影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