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項體育運動的發展離不開新鮮血液的加入,新生力量是活力源泉。

  誰能成為下一個賈德·卓林普或是丁俊暉?在全球範圍內,人選可能有很多。

  世界桌球巡迴賽(WST)每年都會出現一批來自全球各地的新鮮面孔,他們是全世界最好的業餘球員,藉助各種機會在WST的職業賽場上下求索,尋求進一步突破。

  由此,WST推出了一個全新系列,以業餘桌球賽場的表現和潛力選出十位「後浪」,本期主人公:英格蘭選手肖恩·馬多克斯。

  馬多克斯憑藉兩進決賽的表現凸顯了自己。在馬耳他舉行的世界桌球協會(WST)青少年公開賽的小組賽階段,他一共只輸掉一局球。

  此後的淘汰賽他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決賽遭遇中國選手高陽,冠軍可獲得寶貴的職業資格,遺憾的是他以2比5落敗,15歲的高陽則成為新賽季中國軍團的新面孔。

  18歲的馬多克斯還去葡萄牙參加了歐國盃的U18賽事,但在決賽不敵亞倫·希爾,讓對手完成衛冕。

  在2019年的Q School賽事(世界桌球巡迴賽的資格賽事),來自利物浦的馬多克斯已經擊敗了陳子凡、巴利·平奇斯和哈姆紮·阿克巴,只需一場勝利便可確保職業資格,然而他還是未能抵擋大衛·利利的炮火,錯失進入WST的機會。

  2月,馬多克斯在單侷限時賽迎來職業賽的電視直播臺首戰,但在一場激烈的對抗中不敵巴西選手伊戈·菲格雷多。

  2017年7月,馬多克斯在英格蘭列斯聯舉行的LITEtask職業-業餘混合賽首次打出精彩的147,當時他年僅15歲零90天。

  (世界桌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