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維持阿里巴巴(09988)“買入”評級 目標價306港元

  星展發表報告表示,阿里巴巴(09988)今年銷售目標為6500億元人民幣,大致符合市場預期,同比升28%,但低於2020年35%的升幅。

  該行稱,阿里巴巴在數碼營銷收入增長將抵銷佣金率的輕微下降,除了在新零售領域(尤其是雜貨和超市領域)的快速滲透,在公共衛生事件期間,阿里巴巴的企業解決方案將推動公司的長線增長。因此,該行維持其“買入”評級,目標價306港元。

  大摩:維持滔搏(06110)“增持”評級 目標價12.1港元

  大摩發表研究報告,稱滔搏(06110)2020財年下半年的銷售跌幅大過該行預期,而毛利率的表現則與該行預期一致,該公司在銷售及行政開支上也作出相應的改善。

  該行又稱,公司的營運資本較預期強勁,強勁的現金流為公司創造良好的平臺,以應對公共衛生事件後的需求增長。此外,該行支持公司的盈利有望實現V型複蘇的看法。因此,該行維持對滔搏的正面看法,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12.1港元。

  大摩:重申美團(03690)“增持”評級 長線前景理想

  大摩發表報告表示,美團點評(03690)首季收入及經調整虧損表現均勝於預期,公共衛生事件後外賣業務強勁地恢復,且出現正面結構性改變。重申美團“增持”評級,目標價由120元上調至135港元,相當預測明年市銷率4.8倍。

  該行表示,美團在外賣業務收入增長勝同業,新業務投資有可能帶來成果,長線前景理想。

  該行還稱,美團點評股價由年初以來已累升21%,投資者相信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僅屬短期影響,內地服務型電商增長前景看到,美團點評首季業績可掃除市場憂慮。

  該行料美團在內地本土市場具領先優勢,稱其2019年至2021年復合增長率為27%,收入增長可領先同業。且隨著其經營規模擴大及作出新投資,料其毛利率潛在可獲提高。

  大和:建議“買入”已低估的信和置業(00083) 目標價15.2港元

  大和發表研究報告指,信和置業(00083)的股價已經跌至9元以下,股份具有吸引力。大和維持信置目標價15.2元,給予“買入”評級。

  大和表示,近期市場氣氛趨穩,香港樓市交易量回升,部分地產商已恢復推出新盤。在上個週末買家反應似乎令人感到放心,預計市場對香港樓市的擔憂可能會有所緩解。

  該行認為,信置是香港主要地產商之一,可被視為減輕對香港住宅物業市場的擔憂的工具。其現有的大量現金應使其處於良好狀態,且信置克服未來不確定性並維持每股派息的能力很強。

  公司上次股價跌穿9元是在3月13日至24日期間,但很快在7個星期內回升至11元以上。

  瑞信:維持國泰君安證券(02611) “跑贏大市”評級 目標價17.5元

  瑞信維持國泰君安證券(02611) “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由17元升至17.5元,並上調集團明年及2022年的盈利預測分別1.4%及4.3%。

  瑞信發表報告指出,預期美國預託證券(ADR)上市的中資企業來港作第二上市的進程或會加快,而此活躍於香港新股市場的券商將會受惠。另外,因A股市場對新經濟股的吸引力增加,該行也上調對內地市場的預測。

  大和:首予新東方在線(01797)“跑贏大市”評級 目標價33港元

  大和發表研究報告,首予新東方在線(01797)“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33港元,看好其課後補習課程業務雙引擎:新東方優播網上小班教學及K12大班教學。K12業務板塊將成為其主要收入增長引擎,預期其2022財年收入佔比達60%。

  該行稱,新東方在線優播網上小班教學的模式,與主流在線大班教學不同;即使每班規模較小及教師投入較大,相信其提供本地化內容及在三、四線城市的線下推廣,將有利於吸納學生,相對於因投放大量資源於廣告而虧損的大班教學同業而言,小班教學將為新東方在線盈利能力帶來更好的表現。

  該行又稱,新東方在線在2020財年上半年進軍的城市,將在財年下半年開始貢獻收入,由於公共衛生事件刺激全球在線學習需求,預計在高於正常的產能使用率下,收入迎來潛在上行空間。

  該行對新東方優播夏季及秋季課程的報名情況進行調查,瞭解到公司正增加4至5月的課程排班,部分班別已經滿員。因此,相較市場預期,該行預計新東方優播課程的報名率有望高於預期。

  瑞信:維持華泰證券(06886)“跑贏大市”評級 目標價17.3元

  瑞信維持華泰證券(06886)股份“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由16.8元升至17.3元,並上調集團今年至2022年的盈利預測分別0.1%、1.4%%及4.1%。

  瑞信發表報告指出,預期美國預託證券(ADR)上市的中資企業來港作第二上市的進程或會加快,而此活躍於香港新股市場的券商將會受惠。另外,因A股市場對新經濟股的吸引力增加,該行也上調對國內市場的預測。

  瑞信:升廣發證券(01776)至“跑贏大市”評級 上調目標價至9.8港元

  瑞信發表報告稱,由於內地和香港的基礎建設改善,在美國存託憑證(ADR)上市的中資企業來港作第二上市的進程或會加快,而此將令活躍於香港新股市場的券商受惠。

  該行估計,經香港作第二上市的集資額或達2420億元人民幣,在助力中資企業海外上市的券商中,中金佔據領導地位,有望最受惠於該消息。因A股市場對新經濟股的吸引力增加,該行又上調對國內市場的預測。

  瑞信上調廣發証券(01776) 股份評級,由“中性”升至“跑贏大市”,目標價由9.5港元上調至9.8港元,並分別上調集團明年及2022年的盈利預測至1.3%及4%。

  瑞信:維持中國銀河(06881)“跑贏大市”評級 目標價5.67元

  瑞信維持中國銀河(06881)“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由5.5元升至5.67元,並上調集團明年及2022年的盈利預測分別1.5%及4.9%。

  瑞信發表報告指出,預期美國預託證券(ADR)上市的中資企業來港作第二上市的進程或會加快,而此將活躍於香港新股市場的券商會受惠。

  另外,因A股市場對新經濟股的吸引力增加,該行也上調對國內市場的預測。

  瑞信:升東方證券(03958)至“跑贏大市”評級 上調目標價至4.43港元

  瑞信發表報告稱,上調東方證券(03958)股份評級,由“中性”升至“跑贏大市”,目標價由4.4港元升至4.43港元,並分別上調集團今年至2022年的盈利預期至0.2%、1.1%及1.1%。

  該行表示,由於內地和香港的基礎建設改善,在美國存託憑證(ADR)上市的中資企業來港作第二上市的進程或會加快,而此將令活躍於香港新股市場的券商受惠。

  該行估計,經香港作第二上市的集資額或達2420億元人民幣,在助力中資企業海外上市的券商中,中金佔據領導地位,有望最受惠於該消息。因A股市場對新經濟股的吸引力增加,該行又上調對國內市場的預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