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Flashcer,MIUI玩機愛好者、萌新小米粉。 最新私信有人問我,關於一些MIUI系統玩機的問題,Flashcer挑選和總結了一下, 大家最為關心的就是MIUI 12系統相冊。 關於MIUI相冊目前本週更新很多功能,比如【魔法分身】、【前後雙景】等。然而這些功能目前尚處於內測階段,很多諸如穩定版等用戶,一方面機型適配原因,一方面軟件更新因素,目前暫無法體驗。但是,Flashcer的小米6通過小米應用商店推送更新了【Mi剪輯】。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簡單來說,MIUI 12相冊新增的【Mi剪輯】功能,主要是幫助用戶在手機上編輯視頻,然後自動輸出視頻,即便你是小白也能輕鬆地剪出大片。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1、【Mi剪輯】功能解析(1) 視頻畫幅調整

【Mi剪輯】功能右上角有一個【畫幅】按鈕,點擊它能支援視頻的畫面比例調整,目前支援5種比例:16:9、9:16、2.39:1、1:1、2.55:1.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2) 內置12種模版

內置了12種模版,依次為”城市、酷炫、時空、日系、旅行、復古、寶寶、可愛、美食、慢調、回憶、夏日“。這12種模版可以說從無論您是美食、旅行達人或者日常vlog愛好者,都能滿足我們快速製作短視頻的需求。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3) 支援“分割、變速、倒放”的3種剪輯功能

點擊【剪輯】Tab後,就能看到支援“分割、變速、倒放”的3種剪輯功能。其中【分割】Tab需要注意下,視頻低於0.5秒不支援;而【變速】Tab目前支援4中速度改變模式,加速(2倍、3倍)、減速(0.25倍、0.5倍)。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還有一個【倒放】功能,這個能方便我們快速輸出一個回放視頻。點擊【倒放】Tab,如果視頻編輯了,會顯示【已倒放】的文字狀態提醒。同時,視頻的音量也支援動態調節,可以看到頻譜波形圖,也支援任意位置拖動,想聽那段聽那段。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4) 內置12種濾鏡

在濾鏡方面,內置了12種模版,依次為”日系、朝暮、夏央、暖陽、淺吟、春露、華燈、流嵐、藍莓、長風、初靜“。整個濾鏡效果體驗了下,有點偏向女性化,操作難度不大。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5) 支援文字編輯功能

自動添加字幕和手動添加字幕,還有10多種片頭、片尾模版,可以根據自身需要自動添加。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6) 內置12種音樂模版、手動添加BGM

內置12種音樂模版,當然,也可以選擇本地的音樂文件來作為BGM進行配樂。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2、【Mi剪輯】操作方法

設置方法: 1、打開相冊——選擇需要編輯的視頻(可以選擇一個或者多個); 2、點擊【製作】——選擇【Mi 剪輯】——等待自動導入視頻完成; 3、進入視頻編輯界面後——選擇【模版】、【音樂】等Tab進行視頻編輯; 4、編輯完成視頻後——點擊【保存】——自動導出生成視頻。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步驟-1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步驟-2

3、【Mi剪輯】功能視頻教程

小米手機新增
小米手機新增

【Mi剪輯】功能 視頻教程

最近開了一個公眾號:「Flashcer」,希望大家能多多關注~ 以上就是今天的所有內容, 感謝大家閱讀,歡迎大家多多評論區留言互動、當然點讚、收藏都是一個支援,也歡迎到公眾號「Flashcer」看看以往的玩機技巧教程和MIUI資源分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