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邱玺臣/台北报导

俄罗斯确诊病例超过35万人,受新冠肺炎冲击甚大,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26)日表示,滞留在俄罗斯的94名台湾人与2名俄籍配偶,共计96人已于今日凌晨搭乘日航班机自莫斯科起飞,经东京成田机场转机,预定在今日傍晚返抵国门。

欧江安指出为确保国人顺利离境,驻俄罗斯代表处同仁前往莫斯科SVO机场,代表我国政府向搭机国人与眷属致意并协助登机。

为落实入境后相关防疫规定,外交部已责请驻俄罗斯代表处通知所有搭机国人与眷属,务必严格遵守中华民国相关防疫规定,搭机时必须全程做好健康安全防护措施。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会议决议,本次自俄罗斯返台的所有乘客在入境后都必须接受集中检疫。

对于滞俄的台湾人与配偶能够顺利搭机返台,外交部向俄罗斯及日本相关单位,以及日本航空公司提供我方的各项协助,表达由衷谢意。

照片来源:日航网站、欧江安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敦南诚品月底熄灯!天天精彩活动 柯文哲到店最后巡礼

别一直在「2025非核家园」跳针! 蔡壁如:政府应做经济转型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