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是毛囊

简单的说毛囊就是头发生长的种子。

毛囊虽然小,肉眼是不见,但确像一个精密复杂的生命系统,经过系列的配合运行推动发根冒出头皮生长出了郁郁葱葱的头发,并且确定了头发的生长、退行、休止,是头发生长的基本根源。

二、植发能不能用别人的毛囊呢

答案是否定的。头发种植的毛囊只能是来自于自身后枕部,这样的话才能保证术后不会有排异现象。

举个例子:白血病患者需要更换骨髓,但是骨髓一定要匹配,不然会产生排斥。头发种植也是同理的。

三、那为什么选择后枕部毛囊?

由于人体后枕部的毛囊天生不受雄性激素的影响,所以种植之后也具有不再脱落的特性。

大多数的人脱发都会先开始从发际线和头顶开始,是因为DHT这一雄性激素的分泌是导致头发脱落的「元凶」,而且这种激素主要是影响前额和额顶的毛发毛囊;后枕部头发的毛囊是不受DHT影响的。


头发种植是一种自体毛囊移植手术,通过移植自身后枕部的毛囊组织,经过培养和处理,然后种植到脱发的部位,使脱发的部位拥有新的毛囊组织,从而长出头发,解决脱发的问题,由于移植的毛囊是自身的,并且具有永不脱落的特性,所以种头发后头发是可以永久生长,不会再次发生脱落,所以种头发的效果是可以终身保持的。


毛发移植是使用自身后枕部的毛囊,移植到脱发的区域。移植成活后的毛囊正常生长和之前的头发没有什么不一样,而且不会再有脱发。目前毛发移植是脱发有效的方法。


植发又叫自体毛囊移植手术。它的原理是把患者自身健康长寿的毛囊提取出来然后经过分离处理后,种植到脱发的位置去。

这里说的长寿毛囊指的是后枕部的毛囊,这个位置的毛囊有生理上的优势,不受雄性激素的影响。而毛囊又有一个特点,就是会保留原有位置的特性,所以移植后的毛囊还是会保留后枕部的特点,终身不再脱落。

脱发植发小国:毛囊移植为什么说是永久的,毛囊移植的原理是什么


是用后枕部的头发,就是人后脑上哪里的


后枕部的区域,就是后脑那块


一般是提取枕后区的「长寿毛囊「(因为枕后区毛囊基本不受DHT影响,所以脱发都是从头顶,前额这些容易受DHT影响的区域开始脱发,所以也称为长寿毛囊)对脱发区进行种植,当然国外也有使用胸毛啊,腿毛进行植发的,不过国人少有胸毛腿毛旺盛者。


用后脑勺多毛囊地方进行植发


你自己脑后枕的头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