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疫情趋于稳定,指挥中心宣布今天维持没有新增个案,416人解除隔离,因应这样的形式,指挥官陈时中也坦言,今天早上在行政院也特别讨论这个事情后,达到共识将在6/7后以后大规模开放正常生活。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目前国外也持续在增加,相对非常严峻,但国内已经连续44天没有本土案例,今天早上在行政院也特别讨论这个事情。我们采取的方式为边境的风险严管,对任何要进来的要掌控。但对国内是松绑,松绑预计从6/7开始以后,要做比较大规模的解封。」

指挥中心指出,国内迄今已连续44天(超过3个潜伏期)无本土病例,显示民众于国内正常作息相当安全,因此若在6月7日(4个潜伏期满)仍可维持本土病例零确诊或无社区感染,将扩大松绑生活防疫规范,民众只要配合实名(联)制,及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无法维持社交距离或搭乘大众运输时佩戴口罩),从事各项日常及休闲活动将不再受限于人数规范。

对于这样大规模的解封,民众有望比较回复过往生活,陈时中近一步解释:「这样的解封状况维持个人健康情况,如果咳嗽的时候,还是要把。『保持社交距离』或『戴口罩』,两个都可以。落实疫调确保可以联络,实名制、时连制的方式仍持续。最大的差别在为,如果时间,室内、室外都不再做人流的管制、座位的限制。」

但陈时中也强调在6/7以前还持续观察,各个单位主管机关,还可以力行相关管理把它做好来,准备迎接6/7以后的松绑,到时候人就更多了,就还是要特别注意,相关计划要做好。

文、图/王芊凌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识不错过!

延伸阅读

全球疫情趋缓边境仍严格!一表看各国管制措施今夏恐难出国

南韩梨泰院夜店群聚染已逾200人!防疫部门:感染源可能来自欧美

新冠肺炎/武汉肺炎 COVID-19 疫情专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