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三年前很多人错过了《你的名字》,大家一定不会错过《天气之子》了。感觉票房会超过君名。


三年前《你的名字》在内地一举斩获5.7亿票房佳绩,但我觉得今天上映的《天气之子》超过三年前票房的概率只有5%,获得两亿到三亿票房的可能性为75%,扑的可能性为20%。

有利因素一: 影片质量有日本票房、奖项及知名动画监制背书

《天气之子》在日本一举拿下130亿日元票房,在日本创下了130亿日元的票房成绩,荣登2019年剧场版排行榜第五名。

此外,该片还将代表日本竞争最新一届奥斯卡的「最佳国际影片」奖项,这也是自1998年《幽灵公主》之后,日本再度选送动画竞争该奖项。

有利因素二:同时间段上映的高期待值影片较少

《终结者》可以算一部,不过该片属于科幻片,《天气之子》是动画片,两者的目标观影人群是不同的,《终结者》的想看人数也只比《天气之子》略高那么一点点,前者首日排片量是39%,后者是24%,后续排片占比主要看哪部首映口碑会爆。

除上述两部影片外,整个11月值得一看的电影就只剩下《盗梦特工队》一部先锋动画,可惜后者观影门槛较高,画风也有点赶客,目前想看人数只有上千人,尽管质量绝佳,但我觉得爆的可能性还不如迎合大众化审美的《天气之子》。

不利因素:上映时间不同步,宣发不给力,多场点映被取消

今天就是日本动画导演新海诚的新作《天气之子》在国内上映的日子,可这次的《天气之子》首映场,却完全没有3年前《你的名字》的热度,北京多场零点首映因上座率低被取消,二三线城市更是有空座率100%的情况出现,在首映口碑没有发酵的前提下,票房会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谢邀

估计不能,哪怕是达到之前犀牛娱乐等机构预估的2.5-3亿票房,就我看来都很难

首先遇到了终结者,imax的排片率很低,记得有个合肥的知友说全城没有一场天气之子的imax

其次遇到了XX的你,万达几乎是排片全线向XX倾斜,我在淘票票上看,本周六(11月2日)附近的万达影院居然没有看见一场排片??吓死我了,这种排片别说几亿票房啊,感觉保本是不是都困难?

最后,光线擅长的动画宣发这次怎么还没发力呢?再不推就迟了,动画电影要出圈,太依赖宣发了

唉,光线股票都开始跌了,我准备出了

综合以上,估计保本都是有点悬的,就别指望超过谁了


没超过,《天气之子》中国大陆票房2.87亿。


不可以。

第一影片质量目前看来还不如 你的名字。

第二少年的你尚有余热,终结者也来势汹汹,都在

第三近几年国漫崛起还可以,大家想看动画的心已经得到了宣泄。没有题材红利。


只要他不把男女主角写出遗憾,就有戏。

玛德老子看《秒速五厘米》就恨透了他那唯美的擦肩而过。害得我鼻涕眼泪一大把(老子是个男的)。

不过作为第二部新海诚引进来的动画电影,号召力是有的,卖点相较于你的名字差了些,票房会好没有错,但由于题材类型跟前者有类似,票房超过去?我还是持保留意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