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聞訊 時間流逝,季節也不斷更替,天氣變得原來越熱,許多人害怕擔心的換季期也隨之而來。換季期之所以可怕,在於干燥的環境最容易引起各種皮膚問題,保持皮膚水潤鎮定也就變得難上加難。就算每天認真護膚,使用具有強力補水效果的產品來試圖鎮定皮膚,但是始終無法做到根本性的改善皮膚狀態。

很多人都經曆過相似的過程,支付了昂貴的費用,嚐試使用對干性皮膚有益的產品,但是卻並沒有取得什麼進展,最後只好放棄。其實,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感受到的干燥,並不是因為干性皮膚,而是缺水性的油性皮膚,也就是脫水皮膚,所以才沒有達到理想的效果。

總而言之,感覺到干燥也並不意味著所有皮膚都是干性皮膚類型,只有正確了解自己具體的皮膚類型,才能有針對性的進行管理和彌補不足的部分。那麼,被稱為“缺水型油性皮膚”的脫水皮膚和干性皮膚有什麼不同,又該如何保養呢?

干性皮膚

通常說到干性皮膚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覺得是水分不足,於是只專注於補水保濕管理。但是干性皮膚的皮脂分泌不通暢,導致皮膚的油分不足,進而使得皮膚表面更容易變得干燥粗糙。這些問題的形成不光受紫外線、大風、季節變化等外部環境的影響,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油分的生產能力下降,必要的基礎油分消失也會導致皮膚不再像從前一樣光澤潤滑。

這樣的皮膚雖然不容易長痘,但是過了20多歲以後皮膚老化現象會比其他皮膚發生的更快。因此,需要使用同時補充水分和油分的基礎產品,尤其是在油分較少的眼周和唇角周圍需要使用含油量較高的眼霜進行持續集中護理。另外,使用弱酸性潔面產品對皮膚的保濕也是十分有幫助的。

1 艾諾碧菁萃緊致修護精華油(IOPE Golden Glow Face Oil) 含有能均衡調節水分和油分的4種金黃植物,可以使皮膚散發金黃光澤,為皮膚進行保濕嗬護。泛醇成分可以強化皮膚屏障,解決因干燥導致的皮膚緊繃,改善皮膚彈力,打造緊致光滑的皮膚。不油膩,水潤充盈,皮膚緊繃時可打造健康有光澤的皮膚。

2 LIRIKOS海洋能量冰點眼霜(LIRIKOS Marine Energy Iced Time Eye Cream) 在嚴寒環境中生長的植物中提取的有效成分,能幫助抗氧化,如冰激淩般柔軟的質地,塗抹後立即感到皮膚緊致,特別是能夠包裹住脆弱的眼周皮膚,增加皮膚彈性,改善細紋。

脫水皮膚

脫水皮膚是許多人最容易混淆的一種“缺水性油性皮膚”。這是因為水分不足導致皮膚失去活力,臉色逐漸暗沉,經常長出像皮癬一樣的角質。這種皮膚並不限定於特定的年齡,除了干性皮膚外,油性、敏感性等是所有皮膚類型都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最突出的特征是皮膚油光滿面,但卻感到皮膚內異常干燥。

其實,脫水皮膚的形成更多是由於後天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為了恢複健康的皮膚,就需要加倍的時間和精力。用手觸摸皮膚或化妝時,如果皮膚表面一被擠壓就產生細小的皺紋,那就很有可能是脫水皮膚,這種情況需要使用含有玻尿酸、神經酰胺、甘油等親水成分的護膚產品。另外,每天攝取1.5L的水分以及每天一張面膜的集中護理也是很有效果的。

3 沐繽美驢奶保濕倍潤面霜(MULBIT Donkey Milk Moisturizing Cream) 富含猶如母乳般溫和的驢奶成分,是一款無刺激高保濕的補水面霜,並且具有美白和改善皺紋功效的二合一功能性產品。含有大量天然EGF成分,對受損皮膚的再生也十分有效。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具有超強的保濕力和持久力。獲得了EWG綠色等級,是一款男女老少均可安全使用的產品。

4 赫妍玻尿酸面膜(HERA Hyaluronic Mask) 擁有相當於自身重量1000倍以上水分的強效保濕效果,富含被稱為“水分磁鐵”的玻尿酸成分的功能型面膜,在為皮膚保濕的同時,還能帶來充滿彈性的盈潤水光效果。接觸皮膚的瞬間,沿著臉部線條緊密貼合,使得營養能被皮膚均勻吸收。李眞珠 薄文/文 IOPE 艾諾碧,LIRIKOS,FIRST COSMETIC一妝獨秀 沐繽美(mulbit.cn), HERA 赫妍, bnt DB/圖

bnt新聞 投稿郵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