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羅拔臣認為,桌球成為英國抗疫新冠過程中首個回歸的體育賽事之時,將迎來提高國際知名度的千載難逢的一次機遇。

  文 / 澳州《時代報》

  桌球賽事將在6月1日迎來重啟,和它一同回歸賽事的還有賽馬項目,屆時全新的桌球冠軍聯賽將在英國倫敦北部的米爾頓凱恩斯,以無現場觀眾的封閉狀態舉行。

  所有參賽球員、工作人員以及賽事承包商的相關人士,在進入賽場前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在得出陰性結果前接受隔離。

  賽事舉辦場館馬歇爾競技場具備住宿條件,因而每位賽事參與者都會處於一個實行社交距離規則的安全環境。

  澳州桌球代表人物、世界第二尼爾·羅拔臣表示,由於奧運會、溫網、歐洲盃因疫情都已退出今年夏季檔,桌球可以在全世界的體育賽事匱乏時期,引領一番潮流。

  “英超聯賽何時回歸也沒個準信,溫網和歐洲盃(延期)也都沒了,這真的是我們桌球站在世界體育舞臺中央大展身手的好機會。”羅拔臣表示,“和全世界的體育運動員一樣,我們桌球人也一直處於困境。”

  “好在我們已經宣佈世錦賽在7月31日回歸,至少有個具體日期可以指望了。”

  “桌球或許是你見過最適合電視轉播的體育項目了,希望我們能吸引一些對體育直播賽事望眼欲穿的觀眾的目光,讓桌球獲得更多關注。”

  本屆桌球冠軍聯賽賽事承辦方為Matchroom Sport,其主理人巴里·赫恩表示,這次促成桌球賽事回歸是“搞了一件大事”。

  “這幾週充滿挑戰,我們不斷尋找、考慮可行的策略,為實現桌球賽事復工做出了不懈努力。”

  “雖然大多數體育項目仍在停賽狀態,但我們桌球已準備從6月1日起回歸,這向整個體育界發出訊息,即我們桌球運動這次走在了開闢創新的最前端。”

  “確保安全仍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已與政府進行了詳細討論,嚴格施行防護措施。”

  2020桌球世錦賽的正賽階段已改期為7月31日至8月16日舉行,地點仍為英格蘭謝菲爾德的克魯斯堡劇院。

  (世界桌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