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个人生活中的实际情况而言,当年战狼2列表就没几个跑电影院看的。现在《流浪地球》本人QQ好友列表几乎都看过。个人审美而言《战狼》我也完全欣赏不来。《流浪地球》个人觉得真的不错。可为什么票房最后还是比不上战狼?


其实原因挺简单的,我给你贴几张图看看。战狼2知乎评价人数1.3W,豆瓣评价人数61W;流浪地球知乎评价人数16.2W,豆瓣评价人数101W。表面数据看流浪地球的热点度和话题性远远超过战狼2,可是这只是能在知乎和豆瓣上讨论这个的人数,而另外还有一个庞大的观影群体是不上豆瓣和知乎的(因为文化程度、爱好、年龄等等原因)。那么如果只用自己个人朋友圈的数据来判定群体肯定会因为基数太小而不准确。

就算现在不考虑豆瓣和知乎的账号重叠问题,101+16.2=117.2W人都是五刷这部电影的,也不过是总计贡献了2.93亿的票房,也就是说按这种超规模计算结果是6.5%的人掌握著讨论平台的话语权,而另外那些贡献了93.5%票房的人是不上豆瓣知乎的。如果按人均一票的比例进行数据脱水的话那些不上豆瓣和知乎的人其实是贡献了98.7%的票房,而讨论平台的这1.3%掌握著话语权。从这个角度说,战狼2和流浪地球两部电影在全体民众这个角度来说热度是比较接近的。


因为流浪地球不是主流商业片,一部硬核的科幻电影能够在中国取得这样的票房,如果这一切没有真实发生的话,谁会相信?

要知道星际穿越的票房还不如暮光之城,这才是现实。而中国现在的票房前三:一部硬核的动作片,一部硬核的科幻片,一部硬核的战争片,已经够硬核的了,好莱坞的票房榜里都混入了原力觉醒这种软绵绵的情怀电影。


对于这种现象级的作品来说,是不能用「我周围的人」这种小范围的数据样本来以偏概全的。

《战狼2》中国观影人次1.4个亿,小破球现在应该还没破亿。

《战狼2》第一次带动了全民观影热潮,第一次带动了全年龄向的爱国热潮。而小破球在这两点上都没有优势。

况且小破球的优势应该在海外票房,小破球的意义应该在于中国科幻。所以盲目的以票房第一为标准没有任何意义,它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已经足够我们骄傲了。


战狼二的高票房是有理由的

从头到尾高密度的格斗、枪战、飙车、坦克战,最后还有导弹,这种真诚度,简直是电影业的楷模!

何况还有张翰和书记这么搞笑的存在。

我去电影院看了两次战狼,第二次选了4d,剧情怎么样都不能阻挡我去欣赏精彩战斗场面的欲望。

其实《红海行动》在战狼二以后上映还是有点亏,红海比较偏现实,所以没有战狼二的爽点,全程比较压抑,能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军人值得尊敬。

《红海》和《战狼二》里面的坦克战是我最喜欢的,只能用精彩绝伦来形容,我相信很多年后,这两个片段都依然会是经典。

《战狼二》票房高主要是,第一吴京很真诚,这哥们儿太实在了,从头到尾都是干货,很多部影片才能欣赏的场景,他都上了;第二就是,完美结合的功夫片和战争片,创立了属于吴京自己的派系。

当然《战狼二》也有很多缺点,比如个人英雄(这点我非常习惯,好莱坞从小看到大,熟悉的套路),比如存在一定种族歧视,这一点真心要注意!

期待后续能够继续超越。


春节档有多少电影,战狼二上映的时候有多少电影?竞争环境都不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