肤质不一样还是面膜不一样?


这个看个人,对我来说没必要。皮肤屏障是个好东西啊!如果你的皮肤状态挺好的那就没必要改变你的护肤方法。很多面膜真的是个维持状态很短暂的东西,但是如果你皮肤敏感之类的,好并且合适的面膜确实可以救命,就像敷料一样,而不是单纯作为化妆品


谢邀.

面膜这种东西吧 买之前最好去网上查一下成分 分析一下每个成分的作用 和你的肤质适配度。

其次呢 面膜还是要看材质 固状的or片状的。

固状的总体来说 一般都比较温和 也分清洁跟补水 这种一般就可以用来续命了 但也不能每天用 补水面膜大概两天一次 清洁面膜一周两次都没啥关系 撕拉面膜就不建议使用了。

再来说说片状面膜 市面上的片状面膜大多是补水保湿美白等等功能 如果你不是敏感肌或者痘皮 那这些你都可以用。

————————————————

面膜没用主要看吸收 跟你的肤质和洗脸方式都有关。

(肤质测试)

找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

洗了脸什么护肤品都不要用 更不要化妆。

如果你一个小时内就出油了 那么你是油皮。

如果六到八个小时内出油 那么恭喜你 你是人人都羡慕的中性皮 。

如果你12个小时内不出油 那么你就是妥妥的干皮。

(面膜吸收程度)

油皮的话噗面膜之前最好用补水喷雾上脸 等它吸收后再敷面膜。

中性皮基本不需要什么护肤品 水乳就够了。

干皮呢 先喷保湿喷雾 再敷面膜。

(注意事项):敷完面膜一定一定要!洗!掉!

洗脸的话 用温水 冷热交替这种破方法没用 还有使你的角质层变薄。

洗面奶一天一次就够了 皂基一周两次 氨基酸用几天都没关系。


1.面膜自身价位和效果不一样。130块的面膜和5块的面膜真正可吸收的有效成分就不一样,同价位的医美面膜和普通面膜也不一样。

2.真正护肤是要打造一个体系吧,要什么效果,就要什么产品搭配,可以事半功倍。如果说,面膜祛痘,但其他护肤品闷痘治痘,怎么敷都是枉然,还会欺负皮肤屏障。

3.个人觉得,不同的肤质决定了选择不同的面膜不同的用法频率等等。


面膜不能天天敷的!!!

猛敷面膜容易补水补过头,造成肌肤屏障功能受损,变得敏感不说!有的还会因此冒出急性痘痘,或者引起一系列炎症反应,严重些的,甚至有脱皮、红疹问题!

同时,皮肤过度水还会让分泌皮脂的皮脂腺受到影响,导致皮脂腺导管口过度增生,于是就冒起了痘痘!

所以,真的不建议大家天天敷面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