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世界盃戰德國,美斯並沒有出場
06年世界盃戰德國,美斯並沒有出場

  2006年,美斯Lionel Messi第一次代表阿根廷隊出戰世界盃,不過在阿根廷同德國隊的8強中,美斯並沒有獲得出場機會。當時的阿根廷教練柏克文(Jose Pekerman)近日在接受採訪時,對當時為何不使用美斯做出瞭解釋。

  柏克文表示:「每個人都有權利去思考他們想要什麼,但我們開啟世界盃征程的時候,美斯在巴塞還不是主力,雖然他的一舉一動都非常引人關注,但他當時並不是球隊的基石球員,所以我是為了鼓勵他,讓他更加有耐性,以後不管是在球會還是國家隊都要有耐性。」

  「我對他說:‘國家隊有許多很強的球員,而且這支球隊的主力框架已經構建完成,我們都要為了這屆世界盃而努力。你的表現令人驚訝,我們很開心,你會做出自己的貢獻,但是你看,其他的後備球員,同樣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需要花時間繼續學習,這對你的將來會非常有好處,在整屆盃賽都佔據一個主力位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事情就是這樣,美斯本人對此也沒什麼意見。」

06年第一次參加世界盃的美斯
06年第一次參加世界盃的美斯

  那屆世界盃,美斯在小組賽第2輪對陣塞黑的比賽中後備出場完成首戰,並且攻入一球,隨後小組賽第3場對陣荷蘭美斯正選,16強踢墨西哥,美斯後備出場。不過對陣德國,美斯卻枯坐120分鐘冷後備,阿根廷最終也在12碼大戰中敗下陣來。

  (林登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