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週三淩晨,德甲第28輪將上演國家打吡,拜仁作客對陣多蒙特,兩代中鋒利雲Robert Lewandowski與夏蘭特Erling Haland也將一決高下。

  兩人今季球會正式比賽的數據保持神同步:35場41球。不同的是,冬窗轉會之前,夏蘭特在奧地利沙亞茨堡踢球。他在歐聯、德國杯、德甲、魯爾區打吡首戰均取得入球,現在他希望在德國國家打吡中續寫這一記錄。

  拜仁教練費歷克Hans-Dieter Flick認為,現在比較兩人為時過早,但夏蘭特潛力巨大,「夏蘭特還是第一個賽季,利雲在頂尖水平已有多年,但夏蘭特擁有出色的才華,他還年輕,但得分能力很強,勤於跑動,貪婪,身體強壯卻很敏捷。但我們不需要死盯他。」

  多蒙特中堅曉姆斯(Mats Hummels)透露,儘管年少成名,但夏蘭特保持謙遜,「他是真正投入訓練的球員之一,我喜歡他在這個年紀的工作方式。」

  利雲也非常自律,執教過他的哥迪奧拿Pep Guardiola說:「在他的腦海裡,他一天24小時考慮的是正確的食物、睡眠和訓練,他總在那裡,從來沒有受過傷,因為他專注於這些事情。」

  利雲已經31歲,但費歷克則說:「他身體很好,還有時間去打破蓋德-梅拿Gerd Muller的記錄。如果還有人能做到,那就是他。」

  利雲登陸德甲首站也是多蒙特,但夏蘭特的起步要猛得多,代表多蒙特前13場正式比賽攻入了13球,相比之下,利雲在多蒙特的首個賽季(2010-11)43場正式比賽只攻入9球,但此後9個賽季,先後為多蒙特和拜仁攻入326球。

  利雲相信夏蘭特有能力維持高入球率,「在德甲踢更久對他更加有利,他有巨大的潛力,也有時間。但我不想給他施加太大壓力,如果努力訓練,他能成為更出色的球員,達到頂尖水平。」

  夏蘭特渴望不斷變得更好,他是個完美主義者,「我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我的右腳,我的頭槌,我的技術,我的左腳,我的動作……所有的一切!」

  多蒙特教練法夫爾(Lucien Favre)評價說:「夏蘭特心態很好,總是向前看,即便是在訓練賽中輸波或者沒有入球,你可以看出他不高興。」

  (馬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