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5月26日,有報導稱,20年前高比送給母親帕梅拉的一個總冠軍戒指被拍出了20.6萬美元的高價。隨著高比在今年1月不幸去世,外界都在討論高比到底留下了多少遺產。

  今年1月末,美國《福布斯》就通過分析得出結論,高比的財富大概在6億美元左右。

  20年職業生涯,高比成為了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同時,他也成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運動員之一。高比在NBA的總薪水僅次於加納特,而且自從1996年進入NBA之後,高比代言過的品牌就超過20個,其中包括NIKE、麥當勞、可口可樂和平治這樣的國際大品牌。

  自從2016年退役之後,高比正式轉戰商業領域(事實上在退役之前,高比的投資生涯就已經開始了),他與合夥人共同創辦了一個1億美元的風險投資基金,投資領域包括:媒體、科技和數據商業。

  20年職業生涯裏,高比曾連續6年成為NBA第一高薪球員。2013-14賽季,高比的NBA薪水加上代言費用,當年的總收入高達6200萬美元。NIKE是高比最重要的代言品牌,他們的合作始於2003年,當時高比和NIKE簽下了一份4年4000萬美元的合同,而高比也逐漸成為一名世界級的超級巨星。每年夏天,NIKE都會為高比安排中國行,而縱觀體育界,高比在中國的人氣更是無人能比。

  高比在NBA的總薪水達到3.23億美元,在NBA歷史上排名第二,僅次於加納特(3.34億美元)。

  高比與湖人隊的第一份合同是3年350萬美元,但高比當時知道他的薪水潛力是無限的。值得一提的是,當年聯盟裏只有5名球員反對NBA在1999年的勞資協議(讓球員的薪水受限),高比就是其中之一。職業生涯裏,高比的年薪曾一度超過3000萬美元,他也成為當時NBA歷史上繼佐敦之後第二位年薪達到3000萬美元的球員。

  當高比在2016年退役的時候,他的職業生涯總收入(NBA薪水+代言)達到6.8億美元,這超過了當時體育歷史上其他任何一位團體運動的運動員。當時比高比總收入高的三位運動員分別是:“老虎”Tiger Woods、弗洛伊德-梅威瑟和米高舒密加。

  除了擁有NBA超高薪水和豐厚的代言之外,高比的投資能力也十分了得。

  昨天有報導稱,高比在一家運動飲料公司(BodyArmor)的股份(高達2億美元)將由他的遺孀瓦妮莎來繼承。要知道,高比在2013年的時候投資500萬美元獲得這家運動飲料公司10%的股份。到了2018年,飲料業巨頭可口可樂投資3億美元給BodyArmor,這使得高比的股份漲到了2億美元。

  今年1月,高比在一次直升機失事中不幸遇難。之後不久,美國《福布斯》通過分析得出結論,高比的財富大概在6億美元左右。

  由於高比不幸去世,很多人應該都好奇高比這麼一大筆遺產會怎麼分?正如之前提到的,高比在BodyArmor的2億美元股份將由瓦妮莎來繼承,所以瓦妮莎肯定是高比遺產的主要繼承人。

  今年3月,美媒體曾報導稱瓦妮莎已經向法院提交文件並請求法官修改高比的信託,她希望把她和高比最小的女兒卡普里加入信託。

  據文件顯示,早在2003年,高比就為瓦妮莎和他們的孩子們設立了一個信託,高比和瓦妮莎的大女兒娜塔莉亞就在那年出生。從那之後,這個信託被多次修改,最近一次是2017年。

  也就是說,每當高比和瓦妮莎迎來一個新的孩子,高比就會修改一次信託,並把新出生的孩子加進去。

  現在的問題在於:高比和瓦妮莎最小的女兒卡普里才9個月大。從當時來說,他們沒必要急著修改信託。但是沒想到,高比在今年1月不幸直升機失事遇難,他的二女兒Gigi也不幸喪生。

  因此瓦妮莎向法院提交文件並請求法官修改高比的信託,她希望把她和高比最小的女兒卡普里加入信託。瓦妮莎向法官解釋這是高比生前的意願,而法官應該會允許修改高比的信託。

  根據高比設立的這個信託的協議,瓦妮莎還在世時,她和孩子們可以從這個信託裏得到收入。等到瓦妮莎去世之後,她的孩子們可以得到信託餘下的錢。

  雖然高比的父母都還健在,但是他們之間的關係一直不好,這還得追溯到高比娶瓦妮莎的時候,高比的父母甚至都沒有出席婚禮。

  2013年,高比的母親要出售一些高比的紀念品,結果高比一怒之下將母親帕梅拉告上法庭,母子關係進一步惡化。最終,高比只同意帕梅拉出售6件紀念品。

  儘管高比離世之後留下了巨額遺產,但是這和他的父母可能沒有太多的關係。

  (羅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