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也要無障礙!因應日前有障礙者向指揮中心陳情,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中的輔具等無障礙設施嚴重不足。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宣佈將撥款予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每房10萬元的補助,協助修繕、改善無障礙空間設施,並同時把相關陪伴者列入防疫補助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圖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圖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隔離無障礙 陳時中:陪伴者列入補助對象,負壓隔離病房每房10萬元補助修繕無障礙空間

關於民眾陳情,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設施不足,造成隔離中的生活不便,還有防疫上對於障礙者的協助有不便之處,陳時中指揮官表示,對於隔離中生活不方便、生活不能自理者,可安排相關的陪伴者,且陪伴者也會列入防疫的補助對象。

至於醫院病房、負壓隔離病房無障礙設施不足部分,指揮中心允諾給予每個醫院每房負壓隔離病房10萬元,補助修繕改善無障礙空間設施。不過,陳時中指揮官也提到,但整修時可能會對負壓設施產生一些影響,因此也要求各醫院分批、視情況逐步改善。

而針對醫院輔具不足部分,指揮中心也會馬上做改善。另外,若有特殊情況進入負壓病房、相關隔離病房,如果有照護不足,也會協助安排至原來就診的醫院來做隔離或診療,也配合原先的醫療團隊或相關醫療團隊,能夠進來會診以補強原來在負壓或隔離病房的照顧不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