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者女生,目前在教育机构做招生,上一份工作在室内设计公司做行政,因为工作的性质,对设计这一块儿接触也比较多,现在想自己去转行做设计,但不清楚要怎么去做选择,希望有大佬能客观帮忙分析一下三者的薪酬前景以及入行的难易程度。谢谢!


平面设计包含UI设计哦 从广义上来说 所有二维画面设计都属于平面设计的范畴。ui界面设计也是二维画面设计。只不过互联网发展到现在 很多设计细分领域出现专门的职位。想学好Ui 建议先学好平面设计后再转


您好题主,先介绍两者的概念

平面设计(graphic design),也称为视觉传达设计,是以「视觉」作为沟通和表现的方式,透过多种方式来创造和结合符号、图片和文字,借此作出用来传达想法或讯息的视觉表现。平面设计师可能会利用字体排印、视觉艺术、版面(page layout)、电脑软体等方面的专业技巧,来达成创作计划的目的。平面设计通常可指制作(设计)时的过程,以及最后完成的作品。

ui设计及用户界面的简称。泛指用户的操作界面,包含移动APP,网页,智能穿戴设备等。UI设计主要指界面的样式,美观程度。而使用上,对软体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则是同样重要的另一个门道。好的UI不仅是让软体变得有个性有品味,还要让软体的操作变得舒适、简单、自由,充分体现软体的定位和特点

这两个行业在现在都比较不错,主要看你自己喜欢。我个人是喜欢平面设计,因为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平面设计行业覆盖比较广,薪资也很高~


要选择行业,首先应该了解行业。等你了解的足够清楚了,就知道怎么选择了。了解的渠道有很多,可以去招聘网站上看看,能够了解到直接收入、晋升空间、竞争情况等等;还有一个更加直接的方法是投简历面试,准备简历的过程中你可以了解到入行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和面试官交谈中又能知道该岗位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具备什么技能,具体工作内容等;另,我是做UI的,自己有做一个GZH「大牙YUKI」分享设计心得,兼职渠道等,可以进来看看。


平面设计是基础,室内就有点差别了,不管学什么还是建议先学会软体的使用以及理论!


零基础学设计,选择UI设计。原因:

1、UI设计是新型的行业,发展和可开阔的空间大

2、目前最热门的IT行业之一

3、发展快,需求大、门槛低

4、入门相对其他行业简单

5、薪资待遇好

6、就业方向多

7、内容丰富

8、对社会的粘稠度高,日常离不开

9、学完UI设计想往其他设计行业发展会比较容易上手

希望能帮到您,关注了解更多。以上可以参考,对UI设计感兴趣的话需要方方面面了解


相比之下入门快的是UI吧 平面比较吃经验和基础 然后转行的初步薪资你参考想去的城市拉勾上相关职位的薪资范围下限就好


0基础就先学基础,再说方向。

这三个选哪个都能成大事,你自己目标不清晰,优柔寡断,瞻前顾后,到最后什么都做不成,还抱怨行业不景气。这样的人太多了,希望你不是。

0基础就找个老师好好从基础开始开始一点一点学。

平面要学Ps、Ai

室内要学CAD、3Dmax

UI和平面掌握的软体差不多

无论哪个方向,你就算学出来也要从抠图、放CAD、建模这些基础的事情开始做。设计不仅要掌握的事软体,更多的是思维和现实经验。这两点取决于你最初学习时老师的层次。

所以找个好老师好好学。

以上三个行业前景都很好,不要听大家说那个不好,因为自己做的不行就说行也不好,一点儿不客观。

这就是我对你的建议。


零基础的话建议还是UI设计吧。UI设计感觉门槛低些,很多可以借鉴别人UI设计的地方


看兴趣


ui


零基础,这三方面的设计都可以学习,但是最主要还是看你自己的兴趣,室内设计和平面设计是完全不同的方向啊。学习这些设计都要从基础平面综合软体学期,如PS、AI等。

室内设计需要学习CAD平面制图、Photoshop、3dsmax效果图、3dsmax -RAY渲染、CAD高级制图、PS后期处理等,后期还会有项目实战阶段。

平面设计学习基础软体,然后也可以往品牌设计师,电商设计师方向发展。60秒测试你适不适合学电商设计? 设计性格测试 - 设计性格测试-天琥教育_天琥设计培训_专业互联网视觉教育培训

UI设计即用户界面设计,从事软体行业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工作,听起来是不是非常高大上,薪酬水平也很高哦。

学习UI设计,其实还是离不开基础软体知识的学习,要一步一步来的,学习平面综合模块(PS、AI、CDR等)、品牌创意(物料设计、LOGO设计)、网页电商界面设计、UI阶段(ICON设计、Axure交互、APP设计、移动端UI)等。

可以看看这个免费试听UI设计课程课点击预约:提交留言

最后,建议可以去一些培训班了解一下,然后可以试学的更好,看看适不适合自己,再决定要不要报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