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到高雄勘災,卻被柯志恩酸是「小三就迫不及待要上位了」。(合成圖,翻攝自柯志恩、陳其邁臉書)

南台灣日前遭受梅雨鋒面影響迎來強降雨,導致多處地區災情嚴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一如去年一般南下勘災視察,卻遭國民黨副祕書長柯志恩酸「小三就迫不及待要上位了」;對此,陳其邁今(25日)受訪,他認識的柯志恩很有氣質且溫和理性,說出這種話有點難以置信。

針對陳其邁22日南下視察,柯志恩23日在臉書發文,指連日大雨導致高雄多處淹水,她強調韓市府在一年多來的排水清書工作是不爭的事實,且也使瞬間大雨的災情比過去緩和。

陳其邁連夜到高雄勘災,被高雄市民稱讚是「真正高雄市長回來了」。(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柯志恩表示,應給予韓市府團隊鼓勵,不過陳其邁冒雨視察卻獲得網友一片叫好,甚至直呼「真正市長回來了」,這讓最近看多家庭倫理的她相當不解,「怎麼覺得是『元配』還未被休掉,『小三』就迫不及待要上位了呢?」

陳其邁今日受訪坦言,自己認識的柯志恩很有氣質、不像會講這種話的人,在立院質詢時態度也相當溫和、理性,因此不解怎麼會說出這種話,非常難以置信。陳其邁強調,民主政治本來就是責任政治,作為行政院副院長,哪裡有災情就該去視察。

陳其邁指出,這次鋒面造成台灣190處淹水,其中高雄就占120多處,另外他去視察中央、地方預算執行的狀況,本來就是責任,何況高雄是他的家鄉,回家順便視察災情,沒什麼問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