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在基隆市年齡滿二歲到四歲(中班)的幼兒,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或沒有就讀幼兒園,父母或監護人最近年度家庭綜合所得稅率未達二十%、未領取該名幼兒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該名幼兒未經收容安置,可以申請二至四歲育兒津貼每月兩千五百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三千五百元。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說,還沒有申請育兒津貼的家長,可到幼兒戶籍所在地區公所辦理。

基隆市二歲到五歲幼兒計約九六九五人,可選擇就讀平價優質的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準公共幼兒園,就讀公立幼兒園每月收費兩千五百元、非營利幼兒園每月收費三千五百元、準公共幼兒園每月收費四千五百元,如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幼兒就讀,則完全免費。

目前,共計有七六一六名幼兒就讀幼兒園,其中,公立幼兒園三三○八名、非營利幼兒園二一○名、準公共幼兒園一○四二名,就讀平價幼兒園的比例達五九‧八七%,高於全國的平均值五三‧八%。

換句話說,基隆市有近六成左右的幼兒,選擇進入平價幼兒園就讀,有效減輕家長育兒經濟負擔!

教育處指出,無法進入平價幼兒園就讀的幼兒,也沒有關係!屆齡中班以下(含中班)的幼兒,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或未就讀幼兒園,家長可申請「二至四歲育兒津貼」,每月補助兩千五百元,第三名以上子女則再加碼一千元,每月補助三千五百元。

一○九學年度即將進入公立幼兒園就讀的新生,符合資格者也可補助到一○九年八月止。

教育處已寄發通知摺頁和申請表,到屆齡二至三歲幼兒的家中。當月申請自當月起補助(次月撥付)。

教育處指出,尚未申請者,請幼兒父母或監護人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和印章、戶口名簿影本、郵局存摺封面影本等資料,到幼兒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填寫申請表,就可獲得當月「二至四歲育兒津貼」補助。及早申請,及早補助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