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说有可能,可惜早大更重视内部考…而且,留考总分分600个好700也好,总分高但报考专业所需的专业成绩低也没有多大参考价值,还得看内部考,面试。

今天留考结束,答案也出来了,大部分学生基本可以知道自己的分数范围。早大报名时间为6/21-6/27,内部考试9月初,通过第一关就可以参加面试关!

接下来一周的重点是,内部考试准备和「志望理由书」,-将决定是否让你参加面试的资格,如果拿到了面试机会,那么最重要的是「志望理由书」,面试官会根据你提交的各种材料进行最终审核!毕竟名额有限,自然需要刷掉一大批!

那么审核标准?,是根据各个学部,按照自己专业设定的招生要求进行审核。

单纯讲,

1)绩点本身是否符合自己专业学科招生要求。比如 经济学商学,重视数学,你没考?那就麻烦了……文学,法学等重视日语,不是单纯N1,是看你的记述部分成绩,逻辑表达能力,但你记述部分分数不理想?风险了…

2)640已经很优秀了!如果你国内的绩点也高,日语能力考N1,期待值也会飙升!但,期待值高,也是双刃剑!下一步的内部考成绩和面试结果(主要以志望理由书为主)若不理想,也就是说,你的 留考绩点 和 志望理由书,内部考,面试结果彼此间的偏差大!期待会变成失望!因为,缺乏整合性、一贯性- 故,单纯留考成绩是没办法评估你合格早大的几率有多少。残念...


私塾老师,出身校是早稻田大学教育学部。

先抛结论:有可能。但不绝对。

首先早稻田非常特殊

  1. 无论文理,首先绝大部分专业对于留考成绩就只参考日本语
  2. 最早出愿最早考试最早出成绩。
  3. 还有一部分专业根本没有书类选考查分,只要材料齐全直接校内考。

所以对于考早稻田的同学,最重要的是EJU的日语成绩,以及出愿需要的英语成绩

我个人认为,早稻田作为最早一个开始出愿考试的学校,一定也预料到很多同学(尤其是10月生和1月生)在6月的EJU很可能考不到一个真正能够体现实力的成绩,所以众所周知早稻田最在意的是学生的校内考成绩。(有过先例;校内考理科物理化学几乎全对,EJU日语270+,化学满分,物理60左右的学生考上早稻田)

所以其实看EJU日语单门的成绩会更稳妥一点点,但也不能完全断言。

另外留考成绩真的并不能代表什么。每个学校都有它想收的学生的标准,归根结底,留考分高当然容易考上,因为至少能证明你知识范围有一定广度了,但是光凭留考分数去判断的话其实十分片面。

在日本考大学和大学院真的都有点玄学。尤其是早稻田。


文科可能性很小,理科还行。早大看中校内考,理科的话好好准备面试校内考应该可以。身边两个文科690+托福70+落了早大文学部,理科630+和640+托福60+,落了早大基干理工。总而言之,日本考学越来越迷,不能说绝对了。


文科要是数学很好或很差的话这个分还是有希望的、都很平均的话蛮难的


早稻田大学对留考没有细致的要求,主要还是参考校内考。

且早稻田大学是没有基础的刷人的书类审查的。

文科生来讲,对留考的重视度一定程度上还不如对托福的重视度。

留考640分如果是平均分布的话,证明同学已经拥有了一定程度的日语能力和学习能力。

努力学习校内考的话完全有戏,加油。

MIMI


早大不看留考,有成绩就行。看托福校内考和面试。


考早稻田跟留考总分无关

文科专业 参考 留考日语+校内考+托福

托福80+不用担心拖后腿 70是底线

校内考重要性远大于留考日语 校内考答好的情况下留考日语不低到过分都没问题

其他大部分的错误回答的答主 我劝你们当个人 什么都不懂就别来祸害考生 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少干为好懂吗?


日语N1.留考640,托福90左右,有希望上那个学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