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有一位美國女孩談到多年前來台留學經驗,陰影還是揮之不去,那時她在寄宿家庭竟被Home媽逼吃螞蟻蛋糕,影片一曝光,讓不少台灣人覺得很抱歉。

對著鏡頭唱起中文歌,這位金髮碧眼的美女是來自美國的崔璀璨Tristan,來台已經4年,但她日前拍影片談到第一次來台的經驗,竟然是場惡夢。

2012年高三的崔璀璨來台留學一年,想不到寄宿家庭的Home媽不僅不供餐,還逼她吃爬滿螞蟻的蛋糕,讓她很害怕。幸好當時學校同學、老師了解狀況後都伸出了援手。

崔璀璨表示「我也是那段時間,發現學校裡的朋友老師,還有附近早餐店的老闆都願意幫我」,還透露「第二個寄宿家庭那個媽媽是,每天上班時間很長,但是她早餐、晚餐從來沒有忘記過,覺得她特別為了我跑一趟送便當,是很感動的」。也因為台灣人的溫暖,讓崔璀璨決定4年後再回來學中文,而這次她沒有後悔。

如今從台大畢業的崔璀璨,因為擁有高挑身材和深邃五官,不僅擔任模特兒,有時還會自己拍片,透過鏡頭介紹在台灣生活的一點一滴。

雖然曾在寄宿家庭有過不好經驗,但也因為台灣人讓她感到很溫暖,第二次回台,要用影片記錄更多台灣的美好。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