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看问题比较感兴趣,就聊几句。

想必大部分人都会说艺术来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这句话看似是对的,但细细品起来,显得要么过于浅显,要么过于深刻。

其实问题又回归了最初, 那到底什么是艺术?这个问题其实连徐冰也一直在推敲,最近一访谈他提出一个观点,艺术需要推动人类的发展,哪怕一点点。

我同意他的看法,从实用主义来说是对的,艺术需要推动我们人类或者生活的发展,从这个角度说,它可以成为我们生活的推动者,或者指引著。

但如果从另一个角度看,我个人觉得艺术就是我们实实在在的精神需求而已,我们无法改变的需求。当你吃饱了,就会有的需求,甚至有的人饿著也可以有的需求。比如音乐,没有国界,任何人都可以从中得到快乐,悲伤,激动,幸福。那我们为什么需要这些感觉,那就要问上帝了,为什么给了人类这些感觉,可能是让我们在这糟蹋的世界中有一丝光明吧,或者给个机会跳出这个世界看一看。

其实艺术给我们提供了多元的想像力,一幅画,一篇小说,一部电影,一首歌,这些都是艺术、艺术也分高低,好的艺术让我们惊呼,wow,然后思虑万千,不好的艺术让我们毫无触动,甚至厌烦。艺术不高尚也不平庸,它就是跟大米白面一样,也分好吃不好吃。只不过一个填补了生理,一个填补了精神。

那你说艺术到底离我们有多远呢?哈哈,此时就在你的精神里,也在我们的背后与前方。


艺术是人的灵魂。

艺术来源于生活,俯拾皆是。这句话都滥了!

但是,创作和有能力欣赏艺术的,都需要天赋;有这种天赋的,都是上帝的人。

庆幸的是每个人都离艺术不远。比如看得到阴霾中的日出,和不小心读到这篇文章!


前面「宁超」的回答真的挺好的。

如他所说,我也相信艺术其实是住在每个人的心里的。

不过现实情况来看,艺术离普通大众的距离真的很远,传递的力量和思考很少,甚至有越来越远的趋势。不知道大家除了电影和歌曲,上一次出门去看剧,看画展,上一次和人谈谈什么什么作品是什么时候? 看电影觉得看不懂了,想动动脑子又是什么时候?

要说抖音是艺术我也没办法,这种我个人无法太接受。


看你懂不懂艺术,艺术不是画画,音乐,舞蹈,这些只是学习艺术的工具,换句话说,你看他会画画,会乐器,可能他真的不懂艺术,而你身边天天给你换著花样做饭的老妈,每天在公园里遛鸟的大爷,商店里的售货员,比你想像中的懂艺术


就在身边啊,你如果能把你的。思想表达出来,就是艺术


一个艺术创作者,他的一切创作都来源于他的生活体验和所思所想

一个满脑子挣钱或者享乐的人,他们距离艺术是很远的,艺术是一种深远微妙的审美,而玩乐的欲望是很粗糙的精神,所以说呢社会大多数人和艺术不怎么牵扯的,别说什么日常生活都是艺术,什么都是艺术那生活怎么不改名叫艺术呢?

日常大众不怎么需要艺术,所以呢他们和艺术很少牵扯

大众需要钱,需要吃喝玩,艺术这个词人家听到是要嘲笑的,艺术啊,多少钱一斤?


艺术即是生活,生活及艺术。承载艺术思维的应该是艺术家,具象化表达的是艺术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