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狗狗得了细小和冠状,治疗好之后回家,请问需要用什么消毒?

狗狗得了细小和冠状之后,在家里很多地方都吐过拉过,从医院治疗好后回家,需要用什么对房间消毒呢,或者有什么方法可以达到消毒目的?


冠状病毒是狗狗的一种常见的传染病,主要会引起狗狗呕吐腹泻,主要破坏狗狗肠道的上皮细胞,病程一般在7天左右,愈后一般良好。对于愈后消毒:选择可以灭杀该病毒的高水平杀菌能力的消毒液,并且不要有气味,因为气味会对狗嗅觉造成损伤,建议直接买LW光与风宠物消毒液,这个无刺激性实际无毒级,对狗狗环境用品进行充分的消毒,连续3天每天一次。


如果你担心是之前残留的病毒的话,那完全没必要。

首先那些病毒脱离狗狗身体后,根本活不了多久。

其次,你家狗狗的免疫系统现在面对细小和冠状病毒是这个状态。

当然,常规家里常规消毒,可以选择的消毒液就比较多了。我一般喜欢用杜邦卫可,这玩意儿味道比较淡


什么敌特,安洁尔等等,84也可以,如果你是嫌弃味道那就多弄几天,如果你是怕狗再得这个病,那就没必要了,细小治好了身体会有特异性免疫,一生不会得第二次,但是冠状病毒是会变异的,不过可以通过提高免疫力就可以对抗冠状病毒,所以健康的成年狗狗少见因冠状病毒而腹泻的。如果家里要养第二只狗或者猫,那还是等半年以后再养,因为光靠液体消毒是不可能杀死家里角落的病毒的。


最经济的消毒剂是氯制剂,目前市场上用途最广的是二氯,它的作用机理是遇水生成次氯酸,从而进一步产生消毒作用.

不要被花哨的商品名所迷惑.还有1.注意兑水使用浓度,浓度不够,什么消毒剂都白给2.带狗(猫)消毒,要特别注意是否刺激宠物3,环境,器具等消毒可以用比较经济的消毒水.4,尽可能选择大品牌和正规的消毒液

在消毒后,还要注意环境的通风,降低环境细菌病毒的浓度也很重要.


别用刺激性强的稀释性消毒液,另外选择高水平杀菌能力的消毒液,我们医院和家都用的LW光与风消毒液,这个无刺激性实际无毒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