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VS 38%

争议试题。

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今日(25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有关文凭试历史科试题争议事件。考评局秘书长苏国生会上表示,考评局初步检阅考生答卷,统计显示有57.1%考生的答案为「弊多于利」,38%答案包括「利多于弊」。

AP图片

苏国生表示,考评局委员认为考生在过程中可能被引导,若为该试题评分会对考生不公平。考评局统计数据显示有57.1%考生的答案为「弊多于利」,38%考生答案为「利多于弊」,4.9%考生没有表达立场。他强调,该卷现时仍未进行阅卷的工作。

考评局秘书长苏国生出席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

教育局长杨润雄会上再次强调取消试题并非政治考虑,是在专业上考虑题目对错,重申作为教育当局,在见到公开考试题目出现问题时是有责任提出。他又指题目本身有很多问题,存有引导性可能令学生得出偏颇结论,学生应有的知识表现亦不能反映,更有可能不能得到公平的评核。会后杨润雄见记者,指出日本侵华是国家的陷于苦难的时间,众所周知,惟仍有3成8考生答利多于弊,反映该题目存有问题。

资料图片

至于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说,考生并没有一面倒回答「利多于弊」,证明大部分考生并无被引导,对于教育局为试题加诸不应有的罪名,取消试题,表示失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