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鄭宜芬颱灣颱北報導)颱灣口罩産能高,自1月24日起徵用口罩至今屆滿4個月,戰備量足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5日)說,口罩解禁預計6月1日實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中午在立法院答詢時錶示,口罩外銷禁令解除已有方嚮,現在卡在定額徵收的量還沒確定,最快本週就會定案並解禁,定額徵收以外的量可外銷也可在國內販售,待經濟部和廠商協調。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錶示,本週會正式決議口罩是否解禁,預計6月1日起開始實施,採取定額徵收,確定庫存量、戰備量都沒有問題,剩下的量廠商可以自由買賣。

口罩解禁後,口罩實名製是否取消?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迴應,口罩解禁後,廠商可外銷也可在國內販售,口罩實名製與自由市場機製並行,確保民眾14天買到9片的權利。

至於是否可以多買口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錶示,實名製14天9片仍會維持,確保每位民眾均可買到口罩,其它多齣來的口罩數量,隻要廠商釋齣,民眾就可以多買。具體作法由指揮中心規劃。

陳時中在今天記者會談到的口罩解禁相關談話(15分32秒~16分38秒):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