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郑宜芬台湾台北报导)台湾口罩产能高,自1月24日起征用口罩至今届满4个月,战备量足够。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25日)说,口罩解禁预计6月1日实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组长薛瑞元中午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口罩外销禁令解除已有方向,现在卡在定额征收的量还没确定,最快本周就会定案并解禁,定额征收以外的量可外销也可在国内贩售,待经济部和厂商协调。

陈时中下午在记者会表示,本周会正式决议口罩是否解禁,预计6月1日起开始实施,采取定额征收,确定库存量、战备量都没有问题,剩下的量厂商可以自由买卖。

口罩解禁后,口罩实名制是否取消?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回应,口罩解禁后,厂商可外销也可在国内贩售,口罩实名制与自由市场机制并行,确保民众14天买到9片的权利。

至于是否可以多买口罩?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实名制14天9片仍会维持,确保每位民众均可买到口罩,其它多出来的口罩数量,只要厂商释出,民众就可以多买。具体作法由指挥中心规划。

陈时中在今天记者会谈到的口罩解禁相关谈话(15分32秒~16分38秒):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