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金額1.3萬

廉政公署今日(25日)落案起訴一名成衣貿易公司前總經理及該公司一名設計師,控告他們涉嫌就介紹兩名應徵者到該公司任職,詐騙介紹獎金共1.3萬元。

陳穎欣,39歲,南洋針織廠有限公司(南洋針織廠)前總經理;及楊玉鳳,38歲,南洋針織廠高級設計師,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

廉署起訴二人涉詐騙成衣貿易公司招聘介紹獎金。資料圖片

陳穎欣另被控一項欺詐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第16A條。

被告將於星期三(2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

陳穎欣於案發時任職南洋針織廠總經理,該公司從事成衣貿易。她是該公司設計及發展部高級設計師楊玉鳳,以及一名助理經理的直屬上司。

南洋針織廠推行介紹獎金計劃,向公司職員發放3000元或5000元,作為介紹應徵者而最終獲聘的獎金。自2017年10月起,每宗介紹的獎金,按入職者的職位級別而上調至5000元或1萬元。有關介紹計劃並不適用於由經理或以上級別職員提出的介紹。

串謀控罪指陳穎欣及楊玉鳳涉嫌於2016年5月某日至10月27日期間,一同串謀詐騙南洋針織廠,不誠實地向該公司偽稱,楊玉鳳介紹該上述助理經理到南洋針織廠任職,從而誘使該公司向楊玉鳳支付介紹獎金三千元。

陳穎欣亦被控涉嫌於2018年9月某日至12月28日期間,向南洋針織廠偽稱該上述助理經理,介紹一名部門經理到該公司任職,並意圖詐騙而誘使南洋針織廠向該助理經理支付介紹獎金1萬元,而導致陳穎欣獲得利益,或南洋針織廠蒙受不利。

南洋針織廠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兩名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星期三應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