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金额1.3万

廉政公署今日(25日)落案起诉一名成衣贸易公司前总经理及该公司一名设计师,控告他们涉嫌就介绍两名应征者到该公司任职,诈骗介绍奖金共1.3万元。

陈颖欣,39岁,南洋针织厂有限公司(南洋针织厂)前总经理;及杨玉凤,38岁,南洋针织厂高级设计师,同被控一项串谋诈骗罪名,违反普通法。

廉署起诉二人涉诈骗成衣贸易公司招聘介绍奖金。资料图片

陈颖欣另被控一项欺诈罪名,违反《盗窃罪条例》第16A条。

被告将于星期三(27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答辩。

廉署早前接获贪污投诉,调查后揭发上述涉嫌罪行。

陈颖欣于案发时任职南洋针织厂总经理,该公司从事成衣贸易。她是该公司设计及发展部高级设计师杨玉凤,以及一名助理经理的直属上司。

南洋针织厂推行介绍奖金计划,向公司职员发放3000元或5000元,作为介绍应征者而最终获聘的奖金。自2017年10月起,每宗介绍的奖金,按入职者的职位级别而上调至5000元或1万元。有关介绍计划并不适用于由经理或以上级别职员提出的介绍。

串谋控罪指陈颖欣及杨玉凤涉嫌于2016年5月某日至10月27日期间,一同串谋诈骗南洋针织厂,不诚实地向该公司伪称,杨玉凤介绍该上述助理经理到南洋针织厂任职,从而诱使该公司向杨玉凤支付介绍奖金三千元。

陈颖欣亦被控涉嫌于2018年9月某日至12月28日期间,向南洋针织厂伪称该上述助理经理,介绍一名部门经理到该公司任职,并意图诈骗而诱使南洋针织厂向该助理经理支付介绍奖金1万元,而导致陈颖欣获得利益,或南洋针织厂蒙受不利。

南洋针织厂在廉署调查案件期间提供全面协助。

两名被告已获廉署准予保释,以待星期三应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