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登上大銀幕的日本人氣秋田犬Wasao,4月以來可能因為高齡衰老無法站立,全日本湧入不少關心聲音。(圖取自twitter.com/wasao_official)

▲曾登上大銀幕的日本人氣秋田犬Wasao,4月以來可能因為高齡衰老無法站立,全日本湧入不少關心聲音。(圖/翻攝自Twitter @wasao_official

文/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

曾登上大銀幕的日本人氣秋田犬Wasao,4月以來可能因為高齡衰老無法站立,讓全日本湧入不少關心聲音。飼主表示,目前疫情影 響,希望大家不要到訪,從遠方靜靜守護就好。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Wasao從4月以來變得無法站立 ,開始在家中過著退休生活。相關人士希望各界關心 Wasao的人,不要跟Wasao居住的「菊谷商店」連繫,也不要親自到訪,「希望大家安靜地在一旁守護Wasao就 好」。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協助Wasao的團體代表工藤健說,Wasao從4月1 日開始突然無法站立,由於Wasao的年齡大約13歲,換算成人類年齡約90歲,無法站立可能跟高齡造成的衰老有關。

Wasao現在沒有跟「女兒」Chome住在「菊谷商店」外的狗屋,而是靜靜地待在店內;Wasao雖然擔任青森 縣鰺澤町特別觀光大使及鰺澤站觀光站長,但目前也暫時不參與相關活動。

工藤說,Wasao不會因為自己不能走路而感到焦慮 ,而是安靜地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由於全國湧入不少 關心的聲音,Wasao飼主菊谷忠光說,很感謝大家的關心,但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之際 ,希望大家從遠方給予溫暖守護就好。

Wasao因外表笨拙卻很可愛廣受民眾喜愛,被任命為JR五能線鰺澤站的觀光站長,推動地方觀光。Wasao 是毛色偏白的長毛秋田犬,體重約40公斤,被推測是在 2007年夏天左右出生;因為Wasao在街頭流浪,被在青森縣鰺澤町經營烤魷魚店的菊谷節子收養。

Wasao個性憨厚、外型可愛,一名部落客2008年在 部落格上介紹Wasao後,引發網友熱議;同年7月日本電 視臺的節目報導了「網紅」Wasao,讓Wasao在全日本都受到注目。

Wasao居住的鰺澤町觀光協會在2008年12月發售印有Wasao的T恤,加上各大媒體陸續爭相報導,Wasao便從原先的「浪浪」,搖身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知名秋田犬。

Wasao在2010年6月被鰺澤町任命為「特別觀光大使 」;2011年2月被日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聯盟任命為「世界遺產活動特別大使『犬』」。

由於Wasao的知名度與經歷,電影公司以Wasao前半生作為原型拍攝電影,由Wasao親自主演,日本女星藥師丸博子演出菊谷節子角色,並在2011年3月在日本上 映。

Wasao在2014年「迎取」同樣是白色的秋田犬 Tsubaki,跟女兒Chome一家三口在鰺澤站送往迎來,為小鎮的人氣做出貢獻。

Wasao的成名也讓菊谷節子以「Wasao的母親」身分出名;菊谷節子2017年在弘前市過世,享壽73歲。(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525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手上票券過期了?快點連結讓它起死回生!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你可能也想看】
►雲林歐告怕曬黑「全副武裝」賣鳳梨! 人客忍不住買肉肉給牠喫
►清抽油煙機發現4隻「黃嘴小可愛」 收編後乖窩手上討摸摸
►烏龜翻肚浮水面!她含淚準備後事 下秒被「悠哉姿勢」氣死
►鄰居貓一直喵喵叫! 飼主無奈抱來敲門:牠想到你們家玩
►貪喫鼠搶攻雞肉乾「秒變真空包」 阿嬤驚喊:你會扁掉!

▼更多精采影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