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登上大银幕的日本人气秋田犬Wasao,4月以来可能因为高龄衰老无法站立,全日本涌入不少关心声音。(图取自twitter.com/wasao_official)

▲曾登上大银幕的日本人气秋田犬Wasao,4月以来可能因为高龄衰老无法站立,全日本涌入不少关心声音。(图/翻摄自Twitter @wasao_official

文/中央社东京25日综合外电报导

曾登上大银幕的日本人气秋田犬Wasao,4月以来可能因为高龄衰老无法站立,让全日本涌入不少关心声音。饲主表示,目前疫情影 响,希望大家不要到访,从远方静静守护就好。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Wasao从4月以来变得无法站立 ,开始在家中过著退休生活。相关人士希望各界关心 Wasao的人,不要跟Wasao居住的「菊谷商店」连系,也不要亲自到访,「希望大家安静地在一旁守护Wasao就 好」。

请继续往下阅读...

负责协助Wasao的团体代表工藤健说,Wasao从4月1 日开始突然无法站立,由于Wasao的年龄大约13岁,换算成人类年龄约90岁,无法站立可能跟高龄造成的衰老有关。

Wasao现在没有跟「女儿」Chome住在「菊谷商店」外的狗屋,而是静静地待在店内;Wasao虽然担任青森 县鲹泽町特别观光大使及鲹泽站观光站长,但目前也暂时不参与相关活动。

工藤说,Wasao不会因为自己不能走路而感到焦虑 ,而是安静地按照自己的步调生活。由于全国涌入不少 关心的声音,Wasao饲主菊谷忠光说,很感谢大家的关心,但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响之际 ,希望大家从远方给予温暖守护就好。

Wasao因外表笨拙却很可爱广受民众喜爱,被任命为JR五能线鲹泽站的观光站长,推动地方观光。Wasao 是毛色偏白的长毛秋田犬,体重约40公斤,被推测是在 2007年夏天左右出生;因为Wasao在街头流浪,被在青森县鲹泽町经营烤鱿鱼店的菊谷节子收养。

Wasao个性憨厚、外型可爱,一名部落客2008年在 部落格上介绍Wasao后,引发网友热议;同年7月日本电 视台的节目报导了「网红」Wasao,让Wasao在全日本都受到注目。

Wasao居住的鲹泽町观光协会在2008年12月发售印有Wasao的T恤,加上各大媒体陆续争相报导,Wasao便从原先的「浪浪」,摇身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知名秋田犬。

Wasao在2010年6月被鲹泽町任命为「特别观光大使 」;2011年2月被日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盟任命为「世界遗产活动特别大使『犬』」。

由于Wasao的知名度与经历,电影公司以Wasao前半生作为原型拍摄电影,由Wasao亲自主演,日本女星药师丸博子演出菊谷节子角色,并在2011年3月在日本上 映。

Wasao在2014年「迎取」同样是白色的秋田犬 Tsubaki,跟女儿Chome一家三口在鲹泽站送往迎来,为小镇的人气做出贡献。

Wasao的成名也让菊谷节子以「Wasao的母亲」身分出名;菊谷节子2017年在弘前市过世,享寿73岁。(译者:黄名玺/核稿:陈政一)1090525

►ETtoday宠物云有IG了,来追踪我吧!

►手上票券过期了?快点连结让它起死回生!

►就算爬到树上!妳还是很美

【你可能也想看】
►云林欧告怕晒黑「全副武装」卖凤梨! 人客忍不住买肉肉给牠吃
►清抽油烟机发现4只「黄嘴小可爱」 收编后乖窝手上讨摸摸
►乌龟翻肚浮水面!她含泪准备后事 下秒被「悠哉姿势」气死
►邻居猫一直喵喵叫! 饲主无奈抱来敲门:牠想到你们家玩
►贪吃鼠抢攻鸡肉干「秒变真空包」 阿嬷惊喊:你会扁掉!

▼更多精采影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