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约会,你们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一切都很顺利,妳的妆发、服饰很美,你们很放松地聊天,他还告诉妳几个关于他的小秘密,你们散步去取车的路上,他还牵了妳的手。妳因为氛围太美妙,还动起他如约妳就和他共赴云雨的念头,他很有风度地送妳回家,妳下车时他还问起妳养的猫好呢!

可是,从那天之后他就音讯全无,起初妳还很有耐性地等著,认为他只是忙到忘了联络妳。一整个星期,妳的电话都没有响起,妳终于受不了主动传讯息给他,却盼到一个「已读不回」的下场。妳很纳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竟然像是人间蒸发似的,理都不理妳,妳想了很久,仍想不出当天到底是哪里出问题。嘿!亲爱的女孩,有时候魔鬼就出现在细节里,男人有几种心态,妳应该知道。

第一种心态、他认为妳只有外表迷人不可否认,男人都是第一眼看到女人的美丽外表,感觉迷人才产生想跟妳更进一步的念头。当一个优秀有内涵的男人,在与妳进一步深谈之后,他很快就能够知道妳的内在是不是如同外在一样迷人?还是妳只是一个只有外表的洋娃娃,他感受不到妳有深厚的内涵,或是他想要的长处,让他很失望,才会产生不再跟妳联络的想法。在这里建议妳,当妳和男人约会之前,若是知道他是一个深具人文内涵的男性,最好先上网谷歌一下近来颇具人望的艺文电影或文学小说,即便是临时抱佛脚,当他和妳进一步深谈时,妳能说几句名言佳句,谈一些妳的意见,就算是背下来的台词,也可以让妳除了好看的外表之外,有一些内在能够吸引重视内涵的男人。

第二种心态、他认为妳缺乏复杂度这样的男人通常见多识广,对女孩子的要求很高。他和妳约会之后,会向他的男性友人抱怨妳很单调、很无聊,这表示他觉得妳只有性感、或只有风趣、或只是严肃或只重视事业,换个浅白点的说法:妳很性感,但好像有点肤浅;妳很聪明又有企图心,但不有趣也不好玩;妳真的很好玩,但是一点也不性感。这些特质对他而言都很好,但这些只是妳这整个人的一部份,他的要求是希望妳可以拥有更多特质或更完整。建议妳跟这类型男人约会前,可以多充实几个好笑的笑话,或是让自己放轻松,就像准备去游乐场玩一样,把他当成一个玩伴一起玩;或者妳可以将自己打扮得性感一点,别只在乎妳的专业或事业,约会那天让自己除了聪明之外还是个性感尤物。总之,妳在他面前可以多展现妳不一样的一面,妳可以幽默风趣、聪明专业、也可以性感得不得了。

第三种心态、他认为妳看起来很黏人、没安全感男人或许有些蠢,但他们天生都有种雷达,可以侦测到哪个女人身上散发出一种「赶快找个男人填满感情大洞」的感受。如果妳今天跟他出去约会,抱的就是「得赶快跟他结婚生子」的念头,男人绝对看得出来,而且他们绝对会逃之夭夭。亲爱的,请妳控制好自己,男人之所以跟妳约会,为的只是跟妳有一段美好的时光,让他们从中捕获爱情来临的机会。妳参与其中,妳的责任是帮助男人伸出手去捕捉,而不是拿根鞭子逼迫他们感快进入感情,如此一来男人只会将妳视为洪水猛兽,尽早离开妳。我会建议妳,就算妳有年龄上或感情上的考量,也请耐住性子,一开始就紧迫钉人是行不通的,妳这样只会让妳看起来很没安全感,男人一点也不想待在妳身边。妳大可以当他是一个陪妳完耍的伴,每天跟他讨论要去哪里玩,约会的时候聊聊过去、聊聊现在,就是不要聊妳未来想何时结婚、何时生子。你们可以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散步,或者开著车漫无目的地驰骋,你要将自己尽量放到最松,只要他不是占妳便宜,你又何妨让自己多一个饭友、聊天的伴、陪玩的朋友,只要你收起那些黏人的企图,男人一定会渐渐感受到妳的好,与妳一起漫步到爱情的地图里。

注、本文参考 马修‧赫西 于三采文化出版的《Get the Guy》一书

原文连结:

约会后他就已读不回或搞消失!妳不可不知的男人三种心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