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指,已提法案支持香港。

大陸人大會議審議《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引發社會及國際高度爭議。臺灣的總統蔡英文指出,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沒有《港澳條例》,如何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他指,國民黨已提法案支持香港,執政民進黨應以具體修法行動支持,別讓「撐香港」淪為口惠不實的口號。

臺灣的總統蔡英文指出,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資料圖片

江啟臣呼籲民進黨政府,對香港問題必須有所因應,不要讓人覺得,去年選舉時大聲挺香港,選後讓人感覺像要切割香港,停止港澳條例的適用,這等於是把香港切割掉。

江啟臣指出,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是針對港人需要協助的部份,設法讓港澳條例在人道協助、政治庇護等能夠加以制度化、法制化。

江啟臣說,去年反修例運動以來,民進黨政府對於香港的關心,從來沒有明確動作。資料圖片

江啟臣說,去年反修例運動以來,民進黨政府對於香港的關心,隨著選舉的時程節奏,忽遠忽近、時強時弱,卻從來沒有明確動作。國民黨將有委員提出相關法案,表達國民黨對香港的支持立場。

臺灣的蔡英文總統指出,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網上圖片

江啟臣說,他期待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能具體回應,提出修法意見,以具體修法行動支持香港。別讓「撐香港」淪為口惠不實的口號。

旺角示威情況

江啟臣表示,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若港版國安法在沒有與港人溝通的情況下制定與實施,這對香港長期的自由與法治,絕對是非常大的衝擊,這也對港人自治以及未來民主化發展,產生巨大影響。他呼籲北京在這件事情上要非常謹慎,不樂見香港的自由與法治,與北京所承諾的港人治港等都成為幻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