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保證~

「Q嘜」產品認證有效期為一年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轄下香港優質標誌局今日(5月25日)向本港首批商業機構在本港生產的5款口罩,頒發「Q嘜」認證,確認已達到特定要求,令消費者更放心選購口罩防疫。

今次獲得「Q嘜」認證的口罩生產商有5間,分別為:國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德利(亞洲)有限公司、明輝實業國際有限公司、中國國際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及匯愛香港有限公司。

「Q嘜」產品認證有效期為一年

這一批口罩已獲香港優質標誌局確認符合多項測試標準,包括在液體阻擋、過濾效能、壓力差、阻燃及衛生方面的標準;局方亦已派專人到生產廠房實地視察,以確保生產流程達至優質水平,日後也會作定期巡視及產品測試,以維持口罩質素的穩定性。

工總主席葉仲賢博士表示香港「Q嘜」品牌深入民心,是消費者信心保證。除了高興見到多間本地商業機構獲得認證外,亦歡迎其他有興趣的口罩生產商申請認證,為市民提供更多選擇。

他還表示,今次獲認證的5款口罩都在本地生產,這對本地「再工業」的意義不言而喻,工總也期待香港「再工業化」有更長足發展。

「Q嘜」產品認證有效期為一年

香港優質標誌局副主席陳祖恒指出,現時坊間有多款口罩出售,令市民在選購時感到花多眼亂,難以選擇。而且包裝所標示的規格不一致 市民也難以得知標示的資料是否正確。而獲得「Q嘜」認證的口罩,在包裝盒上有「Q嘜」標誌,方便市民識別,增強他們選購口罩的信心。

他還指出,「Q嘜」產品認證有效期為一年,一年後局方會向申請續期的口罩產品,檢視其當年表現以決定續期與否。

工總高級經理鄭永健表示,以上5款獲「Q嘜」認證口罩,部分已推出市面銷售,而目前仍有5、6間口罩生產商正申請認證。而同一間廠商的成人口罩和兒童口罩須分開申請認證,以確保不同人群口罩的不同安全質素。

有獲得「Q嘜」認證的口罩廠商代表表示很榮幸成功通過認證,為社會同心抗疫出一分力。未來希望自己的產品能繼續得到認證,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

香港「Q嘜」優質標誌計劃自1978年推出,至今已有42年。香港優質標誌局每年發出超過2000個「Q嘜」認證,涵蓋市民衣食住行各個方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