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教育前中文科補習名師蕭源,串謀兩名文憑試主考員洩露試題的案件宣判。蕭源和兩名前主考員早前被裁定兩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被判監禁14個月,另外兩名被告,分別被判監禁8個月及5個月,緩刑2年。

裁判官表示,蕭源為個人名聲、金錢利益,無論有意或無意,有關行為都損害文憑試、考評局的聲譽,質疑為何不知道、天真地認為沒有打擊制度,認為他被自己的名聲充昏頭腦,為招徠生意,利用朋友,令他們身敗名裂。裁判官認為今次洩密風波,需要向社會作出一個阻嚇訊息,判處蕭源兩項控罪分別監禁9個月,其中4個月刑期可同期執行,因此監禁14個月。

控罪指,原名蕭志勇的蕭源和妻子蔡怡在2016至2017年間,涉嫌串謀透過手機與考評局兩名前口試主考員,收發中學文憑考試保密試題及評分準則。蔡怡被指涉嫌在監考中文寫作能力評核期間,在廁所內向丈夫透露題目內容,其後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不成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