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前中文科补习名师萧源,串谋两名文凭试主考员泄露试题的案件宣判。萧源和两名前主考员早前被裁定两项串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今日在屯门裁判法院被判监禁14个月,另外两名被告,分别被判监禁8个月及5个月,缓刑2年。

裁判官表示,萧源为个人名声、金钱利益,无论有意或无意,有关行为都损害文凭试、考评局的声誉,质疑为何不知道、天真地认为没有打击制度,认为他被自己的名声充昏头脑,为招徕生意,利用朋友,令他们身败名裂。裁判官认为今次泄密风波,需要向社会作出一个阻吓讯息,判处萧源两项控罪分别监禁9个月,其中4个月刑期可同期执行,因此监禁14个月。

控罪指,原名萧志勇的萧源和妻子蔡怡在2016至2017年间,涉嫌串谋透过手机与考评局两名前口试主考员,收发中学文凭考试保密试题及评分准则。蔡怡被指涉嫌在监考中文写作能力评核期间,在厕所内向丈夫透露题目内容,其后被裁定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不成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