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精致化的原民创意商品,令人爱不释手。(图/茂管处提供)

欣传媒

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以下简称茂管处)长久以来致力于原乡部落观光产业辅导与推广,致力打造「精致、深度、小众」的高屏山麓部落观光旅游。为让旅客在走入部落时更有感,今年首度举办特色业者征选,协助产业品牌升级,打造「高屏山麓部落良品」,相关活动自即日起至6月15日下午5时截止,邀请辖区原住民申请,透过计划补助,推动产业升级。

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简庆发处长表示,茂管处横跨高雄市桃源区、六龟区、茂林区与屏东县三地门乡、玛家乡、雾台乡,辖区内风景秀丽,拥有独特的人文资源及观光特色,单是原住民族群就包含鲁凯族、排湾族、布农族及拉阿鲁哇族等。原民部落具有高度的文化与艺术价值,无论是观光资源、农特产或手工艺等,都显示出高屏山麓部落的文化底蕴,这都是茂管处十分珍视的瑰宝。

延续往年对部落原乡产业的扶持,茂管处今年首次举办特色业者征选,鼓励业者踊跃发挥创意,强化部落产业特色与规模,本次申请类别共分为产品设计、服务优化、氛围塑造类等三大类别,期望能够透过政府计划的实质挹注,协助业者加速完成产业升级的目的,打造「高屏山麓部落良品」的品牌形象,帮助更多在地的优质业者提高市场竞争力,进而带动整体部落产值。

茂管处游憩课指出,本次特色业者征选报名自即日起至6月15日下午5时截止,凡位于茂林国家风景区辖内之原住民产业皆可申请,获选业者可透过计划获得预算补助,针对开发新产品、包装或优化服务内容及店面氛围塑造等面向进行产业创新升级,让业者实际有感。

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外旅游人数锐减,但在政府防疫成果下,国内旅游市场逐渐复苏,希望透过办理本活动,让在地业者提升产业品质与规模,为防疫后重启观光旅游市场预作准备。相关特色业者征选资讯,可上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网站查询,或拨打洽询专线04-35079797活动小组(荔宝文创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欣传媒 欣新闻,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