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新闻INNEWS 编辑中心/台北报导

武汉肺炎在全球蔓延,尤其欧美国家更是严重。近日,日本有一个节目就实验、解释了为甚么日本的感染人数会比外国的低,但节目一播出后,便惹来欧美网友的嘲讽,在twitter上引发了模仿风潮。

日本电视台TBS日前在节目中用影片表示,日本疫情传播较欧美缓慢的原因是因为「日语发音」的关系。影片中,一位女子的嘴巴前放了一张卫生纸,而她分别用了英、日两种语言说出了「这是一支笔」,并且观察卫生纸的扬起程度。

 

电视节目中所呈现出来的结果是英文的扬起程度高,而日本人发音时所扬起的幅度低。不过这节目播出后随即被各方专家驳斥,另外,国外也称此实验是荒唐的。

而这风坡现在也越演越烈,在twitter上还有网友发起了「#ThisIsAPenChallenge」网友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证明」日本人的实验结果是错的,因为讲日文时只要用点力也能让卫生纸喷飞。不过这挑战与说法也别看得太认真,用幽默的角度看反而能让生活更放松一些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