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西今年41歲了。 說起來時間過得挺快,35秒13分猶在眼前,一眨眼的功夫,那個男人卻已經老了。

  回想當年,紅衣少俠翩翩而立,白馬銀槍,十足瀟灑。你很難說巔峯麥基迪有沒有與巔峯高比一較高下的資本,但巔峯麥基迪論身姿論手法,絕對是聯盟裏最銷魂的。無論是運球突破,後仰投射還是投射的弧線,都已經不能用美如畫來形容,準確的講,堪稱藝術品。

  也正是由於球風瀟灑如斯,令麥基迪一時間人氣無可匹敵。這麼說吧,當年麥芽糖的數量絕對能與60億一較高下,因此當年但凡就“誰纔是聯盟第一分衛”這話題進行討論時,準會演變成麥芽糖與60億之間的對掐。

  可惜美好太短,傷病太長。歷經姚麥聯手元年作客2-0被達拉斯反殺後,這對本該創造大場面,有一番作為的組合,便陷入到你傷完我傷,我傷完你傷的尷尬境地。莫要說是總冠軍,連準決賽地板都沒摸到過。

  然後便只能分道揚鑣,且走的很不愉快。一方面是由於球隊的態度,另一方面也由於壯誌未酬。其實離開休城的那一刻,麥基迪便意識到自己的時代已經結束了,職業球員嘛,對自己的身體狀況通常很有逼數。

  輾轉各支球隊,從紐約到活塞,從鷹隊到青島,再到馬刺,相較先前的光榮歲月,這段經歷只能是泛泛無奇。其實說泛泛無奇也不太恰當,他本有機會於生涯最後一刻拿到一枚總冠軍戒指,奈何雷-阿倫斷魂一槍,把特雷西的夢想砸了個細碎。分衛何苦為難分衛?帶著這樣的感慨,麥基迪宣佈退隱江湖。

  退隱後的麥基迪看看球,吹吹水,偶爾以前輩的身份指點指點江山,日子過得也挺滋潤,偶爾他也會想起自己在球場上的日子,偶爾他也懊悔當年為何做出離開表哥的決定。但很快便釋然了,或許這就是麥基迪的性格,隨遇而安。能拿到當然最好,拿不到的,也不願強求。

  江湖世代有序,很多名字都會隨著時間被逐漸以往,這層面來講,41歲的這個男人仍能被不少人牢記,值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