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延烧,光是周末就增加了1万人死亡,而巴西也新增1万5813人确诊,累计总共有36万3211名确诊,2万2666人死亡,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二惨的国家;美国也宣布,将会禁止从巴西的旅客进入美国。

但在3月时大肆批评「媒体渲染疫情」、「新冠肺炎不过是个小流感」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在23日时,公开表扬他的支持者集会;他本人外出时也完全不戴口罩,甚至跟支持者握手、拥抱,其中还包括孩童,完全不管卫生部的警告。

世界卫生组织(WHO)也认为,现在巴西已经成为了全球疫情的下一个中心,南美洲其他国家包含秘鲁已经有11万人确诊、智利也有将近7万人确诊,疫情不断延烧,但没有一个国家的疫情像巴西这么严重;不只确诊人数,死亡人数也不断攀升,但总统却好像没事一样。

不满州长发禁足令,巴西总统怒骂:一条狗屎、一坨牛粪

而博索纳罗目前也涉入一件政治官司,巴西的最高法院也在前天公布一段博索纳罗4月22日主持内阁会议的影片;影片中,博索纳罗大骂各地州长的「禁足令」,「圣保罗州长是一条狗屎,里约热内卢州长是一坨牛粪。」甚至还想撤换掉各地的安全官员。

但现在巴西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南美洲的第一大城市,死亡人数已经超过4688人,比中国官方公布的全国死亡人数还要多,专家们认为这是因为博索纳罗不遵守社交距离、也不戴口罩,导致全国仿效。

在受到各界批评之后,博索纳罗的支持率狂掉,他也开始在公开露面的场合戴上口罩,但在跑行程时,依然会脱下口罩进食,也让人怀疑这样的措施到底有没有效果,而巴西,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全球防疫的破口。

文、图/卢映慈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识不错过!

延伸阅读

全球疫情趋缓边境仍严格!一表看各国管制措施今夏恐难出国

台湾进入「后疫情时代」!病毒学专家:慎防病毒透过2方式反扑

研究:新冠确诊者感染严重下影响免疫功能!免疫防御恐停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