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防疫有成台湾艺文复苏!国家音乐厅睽违2个月开放NSO演出

台湾防疫工作有成,指挥中心开始推动防疫新生活,国家音乐厅24日晚间7点30分举办「公视+一起听音乐:NSO沙发音乐厅《管弦织音》」活动,开放500名观众免费索票入场。

现场有450名观众以间隔座、戴口罩方式参与。文化部长李永得也亲临现场,表示目前仍须有防疫意识,观察2周将与指挥中心讨论是否能「全席开放」售票,同时也计划近期邀请陈时中指挥官亲临欣赏演出。

根据《Ettoday》报导,李永得表示「两厅院与NSO今天的规划的是全球直播,等于是向国内及国际上发出一个很重要的讯息,我们几乎停了2个月的艺文表演,重新踏出重要的一步,台湾已经在疫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之下,我们逐步地要回复到正常的生活。」

对于艺文界认为不论是间隔座或者梅花座,售票仅有5成,对艺文产业没有帮助,李永得表示,他非常了解艺文表演团队的想法与需求,不过防疫是目前最高的原则,一定要做到表演人员安全、观众安全,才会有未来的路,才会好走,现阶段还是以防疫为最高原则。

文/林以璇 图/林以璇

延伸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专区不断更新

德情报揭:习近平要求谭德塞延后全球新冠示警!隐匿疫情与车诺比相提并论

台湾进入「后疫情时代」!病毒学专家:慎防病毒透过2方式反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