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次集训,北京国安的王刚都没有入选。2019年,王刚从升班马人和转投国安并入选了国足,开启了人生巅峰。

但过去的一个赛季,他的表现是暗淡的。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他都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全年下来,他不但毫无进步,在防守中中屡次出错。由于已经31岁,未来的王刚很难进入铁帅的法眼。

三次落选!从升班马到豪门后毫无进步,边后卫或成李铁淘汰第一人

三次集训,李铁的国足,变化不少。但两个边后卫相对稳定,左边的唐淼、姜至鹏,右边的明天、张琳芃多次入选。最新一期名单之中,王燊超又回来了。

而去年才入选的王刚已经三次落选,和张琳芃等人相比,王刚在防守端表现不佳。而在年龄上,王刚比武汉卓尔的明天大了6岁。就去年一年的表现,他也落后于其他几个入选者。未来的王刚,很难吸引国足主教练的目光。

在上赛季的抢断、拦截数据上,王刚分别落后明天与张琳芃。而在自己擅长的突破成功上,王刚与明天同为16次。

三次落选!从升班马到豪门后毫无进步,边后卫或成李铁淘汰第一人

王刚能够成功,源于自己的转型。

作为火车头青训的球员,王刚早年是前锋出身,并入选了88国少队。他与邓卓翔、于大宝等一起,帮助球队打入世青赛淘汰赛。不过,王刚是锋线上的替补。主力是同为天津的古今今,以及后来在天津天海效力的杨旭。

之后,王刚开启了留洋生涯,但表现起起伏伏。回到国内,他在山东鲁能也没有位置。但去往贵州人和,以及自己的转型,为其赢得了机会。

三次落选!从升班马到豪门后毫无进步,边后卫或成李铁淘汰第一人

在北京人和,王刚几乎每年都能够贡献进攻与助攻。

在中甲联赛,他成为了人和边路的大杀器。无论是与国内球员,还是与外援对垒,王刚的优势都很大。

而人和也围绕他制定相应的战术,充分发挥其突出与速度的特点。彼时的王刚,风光无限,北京人和也冲超成功,还在第一年提前完成保级。

不过,这个时候王刚的知名度还不高。由于人和球迷太少,他们的比赛被关注度也很低,即使王刚能获得一定的成绩,但在球迷之间的传递度也较低。

三次落选!从升班马到豪门后毫无进步,边后卫或成李铁淘汰第一人

转会加盟国安后,给王刚带来了流量。他也在2019年的3月重返国足(此前作为前锋入选过)。但在去年,他的表现,难言满意。尤其是国际赛场,王刚防守的一侧,几乎成为对手重点攻击点。

加盟豪门后,王刚身上的变化并非偶然。王刚虽然已经不再年轻,但在人和的后防线中,他是年龄最小的一个。人和利用他的冲劲,其他三名老将负责为其补位。

但在国足与国安则不同,王刚需要首先做好防守,而防守也并非他的强项。王刚上去了,没有人会过多留意他的身后。屡屡受挫之后,王刚的自信心也遭遇到打击。

三次落选!从升班马到豪门后毫无进步,边后卫或成李铁淘汰第一人

最近,里皮通过媒体,对李铁传言道:淘汰那些在场上唯唯诺诺、不思进取、执行力差的球员,重用归化球员。

这意味着,除了归化球员,国足将全面年轻化,而王刚显然不属于年轻球员。

国足后防线上有高准翼、明天、朱晨杰这样的95后,他们更朝气蓬勃,更符合目前李铁的阵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