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说天热可以开空调戴口罩】天气越来越热,到底能不能开空调?张文宏医生在昨晚的一场直播中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做得很好,人们都戴口罩的情况下传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很小。

张文宏说天热可以开空调戴口罩 要注意防晒以免引起口罩脸

他表示,天热的时候,可以开空调戴口罩。

网友评论:

张文宏说天热可以开空调戴口罩 要注意防晒以免引起口罩脸张文宏说天热可以开空调戴口罩 要注意防晒以免引起口罩脸张文宏说天热可以开空调戴口罩 要注意防晒以免引起口罩脸张文宏说天热可以开空调戴口罩 要注意防晒以免引起口罩脸

延伸阅读:

戴N95面部升温有多快?记者实测:赶上小棉袄

天气越来越热,不少佩戴口罩的上班族苦不堪言。佩戴不同类型的口罩到底有多"憋闷",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使用带有传感装置的电子温度计进行了对比测试。结果显示,佩戴N95口罩升温幅度是医用口罩的近两倍。

"我们办公室人挺多的,大家全都戴口罩。"职员孙女士说,现在还不到摘口罩的时候,但是长时间佩戴口罩,脸上特别不舒服,"戴的时间一长,脸上都开始出汗了。"孙女士不得不经常到打开的窗户旁,拉下口罩透透气,然后再戴上。

在室温为25℃的通风房间里,记者将电子温度计的传感探头用医用胶布贴在了一名志愿者的右侧脸颊部位。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志愿者脸颊处的皮肤表面温度为32.4℃。

随后,志愿者佩戴好普通外科口罩。4分钟后,脸颊的温度上升了0.1℃;9分钟后,脸颊的温度上升至34.1℃。13分钟后,脸颊的温度上升至34.3℃。

此后,脸颊温度一直维持在34.1℃到34.3℃之间。

接着,志愿者又进行了N95口罩的对照测量。

开始时,志愿者脸颊部位的温度为33℃。在佩戴好N95口罩3分钟后,脸颊的温度上升到了34.8℃。随着时间的推移,脸颊的温度不断上升,在13分钟后,脸颊的温度上升至36℃。

此后,志愿者脸颊处的温度一直维持在35.5℃至36℃之间。

由此可见,佩戴N95口罩比佩戴普通医用口罩不仅导致脸部温度上升速度快,而且升温幅度也大。

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武军元介绍,从专业角度来说,不是每个人都要佩戴N95口罩,"市民佩戴普通的医用口罩就足够了。"

武医生介绍,戴口罩的目的最主要还是防止飞沫传播,普通医用口罩完全可以起到防护作用。N95口罩的密闭性高,但是长时间走路或者骑自行车的话,口罩佩戴者会处在一个供氧不足的状态,会有一定缺氧的表现。"

武医生建议,在日常的办公环境中,普通的医用口罩可以完全起到防护作用。

另外武医生也建议,如果一整天都需要佩戴口罩的话,在炎热的天气里,最好多准备几只口罩,随时替换,减少口罩对自身的二次污染。

除此以外,需长时间佩戴口罩前,可以先在鼻梁、颧骨、耳根等部位涂抹润肤剂,保持皮肤润滑,减少摩擦带来的伤害。每隔一两个小时,应适度变换口罩佩戴位置,减轻局部压力。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用冷毛巾敷一下脸。

另外,戴口罩也要注意防晒,以免引起"口罩脸"。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网友评论北京日报客户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