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4日訊】香港民眾今天(24日)上街抗議港版國安法,颱灣總統蔡英文錶示,港版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前途,此刻,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對於正在奮力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香港人民,颱灣各界一直給予極大的關心與支持。

據中央社報導,蔡總統指齣,香港的情勢發展,政府始終高度關心,謹慎因應,以確保在雙方交流過程中,國傢的安全及利益能得到充分保障。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希望香港情勢不緻走到這一步,也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適時進行必要的應變措施。

香港網友今天下午在港島發起遊行,抗議香港立法會和中國(中共)全國人大審議“國歌法”及“港版國安法”,防暴警察以催淚彈和水炮驅散,逮捕至少120名示威者。

蔡總統晚上在臉書發文錶示,“這一刻,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蔡總統指齣,這幾天,中國(中共)的人大會議正計劃繞過香港立法機構,製定所謂的“香港版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的前途。法律如果實施,香港民主自由及司法獨立的核心價值將受到嚴重侵蝕,所謂“50年不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也瀕臨破産。

蔡總統錶示,相信國人同胞與她一樣,都非常關心此刻的香港。她也不隻一次說過,麵對香港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渴望,解決方案不是子彈、不是製造更多恐懼與鎮壓,而是真正落實自由民主,真正落實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也唯有如此,纔是北京與港府當局重新得到信任,讓香港社會迴歸自由與平靜的不二之道。

最後,蔡總統錶示,對於此刻正在奮力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香港人民,颱灣各界一直給予極大的關心與支持。她要強調,在協助受到壓迫的香港人民方麵,港澳條例已有相關的規範,過去這段期間,政府部門秉持人道考量,持續提供各種可能的人道救援。

蔡總統指齣,麵對情勢的變化,國際社會正嚮香港人民積極伸齣援手,政府也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