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蔡艾莎台湾台北报导)24日是开斋节,许多移工在台北车站行旅广场举办祈祷活动。台湾外籍工作者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周思妤表示,今年配合防疫,已经要求参与者都要配戴口罩,祈祷后,也不要停留聚集。

中央社报导,台北穆斯林服务交流协会、台湾外籍工作者发展协会,24日在台北车站行旅广场举办开斋节活动,因应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仪式分为5个时段,每场次并设有人数限制,从早上6时开始,一直到上午9时止。

祈福仪式现场搭有遮雨棚,并在地上铺设防水布,也向台北市政府申请水车,做为仪式洗脚使用;配合防疫,要求每名参与的移工都必须配戴口罩、在祈祷时保持1公尺社交距离、每场祈祷结束后不要群聚逗留。上午7时前,已经有许多移工在现场排队,等待祈祷。

周思妤向媒体指出,在开斋节前有向移工表示,可以用直播或在家做祈祷就好,但因为有些人在雇主家中不方便,此外,传统祈祷都是要2人或是4人以上一起进行,因此,24日仍然有许多移工到现场参与。

周思妤说,以往只有1个场次,再加上一些庆祝活动,会花费一整天的时间;但今年因为疫情因素,只留下祈祷,宣告开斋月结束。今年的祈祷也同时为母国及台湾的疫情祈福,希望尽速恢复平安的日子。

近日台北车站大厅拟禁坐,记者询问是否会担心影响到开斋节。周思妤表示,开斋节并没有要求一定要在什么场地,但大厅已是许多移工习惯聚会的场所,很多外县市移工不熟悉台湾的交通路线,所以台北车站是最容易相约的地方,也可能是休假日不多的移工能好好放松的场所。◇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